高通首席执行官预计苹果的5G芯片将于明年推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关村在线 2023-02-28 17:32:57

  今天在 MWC 2023 大会上发言的高通 CEO Cristiano Amon 表示,苹果传闻中的 5G 芯片可能明年就准备好了。

  “我们预计苹果将在 2024 年推出自己的调制解调器,但如果他们需要我们的芯片,他们知道在哪里找到我们,” Amon 在接受华尔街日报记者 Joanna Stern 采访时说道。这一评论由技术分析师 Carolina Milanesi 分享。

  目前,高通是苹果设备的独家 5G 调制解调器供应商,包括整个iPhone14 系列,但苹果一直被传言正在设计自己的 5G 芯片作为内部替代品。彭博社的 Mark Gurman 上个月报道称,苹果最初计划将芯片用于仅一个新产品中,例如高端 iPhone 模型,并在大约三年后完全淘汰高通的调制解调器。

  基于 Amon 提供的 2024 年时间表,苹果的 5G 芯片可能会在至少一款 iPhone 16 型号中首次亮相。苹果还可能会首先在低销量的产品中引入 5G 芯片,例如 iPad。目前尚不清楚苹果的芯片与高通的调制解调器相比性能如何,但转向内部设计可能会逐渐降低苹果的生产成本。

  与此同时,预计所有 iPhone 15 型号都将配备高通的 Snapdragon X70 调制解调器,与 iPhone 14 所有型号使用的 Snapdragon X65 相比,该芯片有进一步的蜂窝速度和功率效率改进。高通最近还宣布了最新的 Snapdragon X75 调制解调器,这可能在逐步过渡到自己的 5G 芯片时仍可用于苹果的一些未来设备。

  更新:分析师郭明錤今天在推特上表示,尚不确定 iPhone 16 型号是否将配备苹果的 5G 芯片。郭明錤表示,这取决于苹果能否克服与毫米波和卫星连接相关的技术难题。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