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重申麒麟电池一季度量产:10分钟快充 1000公里续航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快科技 2023-02-08 11:48:10

作为全球动力电池一哥,宁德时代在电池技术上准备了多条技术路线,去年发布了麒麟电池,比4680圆形电池性能更优秀,可轻松实现电动车1000公里续航,解决续航焦虑。

麒麟电池的进展也是很多投资者关心的事,日前在互动平台上又有网友关心量产进度, 宁德时代董秘重申麒麟电池预计将于2023年一季度量产。

宁德时代还透露,公司一直引领国际前沿的研究,目前正全面推进钠离子、M3P、凝聚态、无钴电池、全固态、无稀有金属电池等电池技术布局。

同时公司按需扩产,预计产能逐步释放,以平稳生产保障客户交付需求。

比4680更强 宁德重申麒麟电池一季度量产:10分钟快充 1000公里续航

2022年6月23日,宁德时代发布了CTP3.0麒麟电池,由于结构的改动,在相同化学体系、同等电池包尺寸下,麒麟电池包的电量,相比4680系统提升13%,能量密度可达255Wh/kg,可实现整车1000公里续航。

比4680更强 宁德重申麒麟电池一季度量产:10分钟快充 1000公里续航

其中电池热管理系统做了重大的变更,从之前的底部液冷改成了侧面散热,置于电芯之间,如此可使散热面积变成了之前的四倍,将电芯控温时间缩短至原来的一半。

并且支持5分钟快速热启动,10分钟快充,并且在极端情况时,电芯可极速降温,有效阻隔电芯间的异常热量传导。

比4680更强 宁德重申麒麟电池一季度量产:10分钟快充 1000公里续航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