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了解WiFi 7优势:网速快不是最大看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快科技 2023-02-08 11:48:47

随着小米13系列和K60Pro将升级Wi-Fi 7标准,雷军专门发文谈WiFi7优势。在WiFi7标准下,连接小米路由器后,小米13可以实现2.4GHz+5GHz双频并发,理论最高的传输速度达到3.6Gbps,小米13Pro可以实现5GHz+5GHz双频并发,理论速率可以达到4.3Gbps。

问,这两个速率甩5G和千兆光纤几条街?

很多人家里的网速远远达不到可以使用WiFi7的水平,但网速快不是WiFi7最大亮点。雷军表示, 小米13系列Wi-Fi 7的抗干扰能力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增强,通过信道穿透和聚合能力,能够组合多条信道提升传输带宽 。就是说你家里8台车一次只开一辆,但小米给修了一条8车道高速出来。

一文了解WiFi 7优势:网速快不是最大看点

修就比没修强,8车道怎么用呢?雷军在文章里说,当某个信道出现干扰,Wi-Fi 7虽然不能组成完整160MHz的带宽,但是能够充分利用剩下可用信道,最大限度提升带宽,提升网络速度。

一文了解WiFi 7优势:网速快不是最大看点

简单说,小米13系列能组合多条信道提升传输带宽,以前Wi-Fi 6连接的8车道,1条发生占用,直接干扰4到7条。现在是1占用,其它7条还是能用的,8台车可以随便开,家里的千兆光纤能稳稳地跑满了。

一文了解WiFi 7优势:网速快不是最大看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