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汽车设计文件被泄露 合作方被罚100万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3-02-03 09:35:57

  2月2日,小米(01810.HK)官方微博@小米公司发言人通报泄密处理结果:1月22日,小米汽车合作方北京某模塑科技有限公司因对其下游供应商管理不善,泄露了汽车前后保险杠的早期设计稿。

  小米集团表示,已依据《保密协议》对涉事合作方进行了严肃处理,包括依照《保密协议》处以100万元的经济赔偿;责成其对下游供应商加强信息安全管理,并对泄密肇事人进行严肃处理;责成供应商制定详细整改方案,全面升级保密措施。

  小米集团创始人雷军也转载该微博称,小米集团对泄密事件零容忍,希望所有供应商伙伴认真执行《保密协议》。他还在评论区透露,对于这名泄密的员工正在进行处理,结果出来后也会发布公告。

  2023年1月,有汽车博主发布小米汽车首款车型小米MS11的外观以及保险杠、装饰件等设计图片,以及小米与北汽模塑相关合作细节等,引发网络热议。

  对此,小米集团公关部总经理王化回应称,泄密的文件确是二级供应商保密的设计文件,该供应商仅仅是为模具打样的供应商,泄密的文件是非常早期的招标过程的设计稿,并非最终文件,“我们一定会根据与该供应商签订的保密协议进行严肃处理。”

  2021年3月,小米集团正式宣布下场造车;同年9月1日,小米汽车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雷军,注册资金100亿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