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血版骁龙8+芯片性能更强劲!iQOO Neo7竞速版评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泡泡网 2023-01-06 15:33:25

  在去年10月份,iQOO推出了一款性价比极高同时兼具旗舰级性能的iQOO Neo7手机,其比较吸引人的特点就是搭载联发科的天玑9000+芯片,并且还配备有独立显示芯片Pro+,让游戏体验进一步加分。而就在不久前,iQOO继续乘胜追击发布了全新的iQOO Neo7竞速版,终于用上了不少人期待已久的4nm工艺和1+3+4三丛集旗舰ARM V9架构的满血版第 一代骁龙8+旗舰级芯片,进一步提升了手机性能;同时,iQOO Neo7竞速版这次还提供了16G运存版可选择,各方面的整体表现完全不输一些去年发布的旗舰级产品。

  外观设计 颜值依旧很高在外观方面,iQOO Neo7竞速版与此前的iQOO Neo7完全一致,采用复古潮酷设计理念,延续像素字符+皮革撞色的设计元素,摄像头模组设计则运用更多几何图形元素,非常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iQOO Neo7竞速版具备几何黑、印象蓝和波普橙三种配色可选,其中几何黑的后盖采用的是AG玻璃工艺,质感十足,而印象蓝和波普橙配色则采用了素皮工艺,手感更柔软舒适,也不易沾染指纹和污渍。

  iQOO Neo7竞速版在外观设计上的一大亮点就是采用了胶片云阶影像模组,其设计灵感来源于35mm胶片和拍立得相纸,复古的影像元素在现代科技上以新的形式呈现。虽然镜头模组部分与上代

  iQOO Neo6手机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但是这次iQOO Neo7竞速版将微距镜头和闪光灯挪到了金属上,既打破了金属的沉重感,也使得整体设计更具活力。

  屏幕方面,iQOO Neo7竞速版也完全是旗舰级配置,采用了一块6.78英寸的三星E5 AMOLED柔性直屏,支持120Hz屏幕刷新率和360Hz触控采样率,局部峰值亮度高达1500nit,并且相对于E4功耗降低25%。而在使用体验上,独特的大直屏更适合游戏、电竞等有极 致触控要求的场景。

  续航也是这款iQOO Neo7竞速版手机的一大亮点,不仅配备5000毫安大电池,并且支持120W超快闪充。同时,iQOO Neo7竞速版配备了全新的封闭式立体双扬,上下扬声器振幅均为0.55mm,游戏中的环绕立体声音效更饱满,同时还针对音乐、视频和游戏等不同场景进行智能适配,进行更定制化的调试。

  iQOO Neo7竞速版还采用了对称式双X轴线性马达,启停瞬态切换更迅速,手感更干脆利落。音画震感多维加持之下,无论是游戏还是观影,都带来了更强的沉浸感。

  满血版第 一代骁龙8+芯片 性能更强劲性能方面,iQOO Neo7竞速版搭载了新 一代骁龙8+旗舰处理器,其采用4nm制程,并采用1+3+4三丛集旗舰ARM V9架构,包括1颗3.2GHz Cortex X2超大性能核心,3颗2.75GHz Cortex A710性能核心以及4颗2.0GHz Cortex A510能效核心。并且还配备Adreno 730 GPU,相比第 一代骁龙8处理器,在相同功耗下CPU性能提升10%,GPU性能提升10%;相同性能下,功耗降低15%,有效改善游戏等场景下长时间性能释放时的发热与降频问题。在安兔兔V9的性能测试中,

  iQOO Neo7竞速版获得了超过110万分的好成绩。

  安兔兔V9综合跑分达到110万+,算得上目前第 一梯队旗舰级水准 此外,iQOO Neo7竞速版配备了理论速率可达6400Mbps的增强版LPDDR5,并且最 高提供16GB RAM版本;以此同时,手机还配备超频版UFS 3.1高速存储芯片,带来更快的应用调取与缓存速度,尤其是在连续写入和随机写入性能方面,相对于市面上同定位的手机来说处于领先水平。

  除了强大的第 一代骁龙8+芯片外,iQOO Neo7竞速版的另一大杀手锏就是还额外搭载独立显示芯片Pro+。借助这块独显芯片Pro+,iQOO Neo7竞速版能计算出游戏原本的两帧画面之间的过渡画面,增加过渡帧,把一批原生90帧的游戏提升至120帧,也支持部分60帧的游戏提升到120帧。这也就相当于我们在游戏时,通过更低的功耗就能享受到高帧率带来的丝滑体验。

  针对游戏方面的优化,iQOO Neo7竞速版配备屏下双控压感,左右有两个区域支持按压操作,可分别映射一个不同的按键操作;一个区域单次按压也可以映射两个按键,按压一次,松开一次,非常适合游戏中连招操作。同时,在压感映射中手机还新增“方向按键”功能,开启键后,UI界面显示功能推荐映射位置,可自定义映射,比如通过压感实现便捷拉视野,还可以自定义陀螺仪灵敏度,大大增强了游戏时的体验感和沉浸感。

  在《和平精英》游戏中,iQOO Neo7竞速版在流畅画质下最 高支持90fps高帧率,手机在游戏中帧率表现非常稳定,一局下来平均帧率为89.5fps,已经接近满帧率运行,包括开车、对战等场景都能保持稳定的帧数,可以体验到丝滑流畅的高帧画面。

  《王者荣耀》游戏手机支持开启游戏的原生120帧极高帧率,同样经过PerfDog性能测试显示,iQOO Neo7竞速版上能长时间保持在120fps下运行,在一些人数多特效丰富的大场景下,帧数会掉到110fps附近,但整个游戏过程依然保持流畅,游戏记录的平均帧数达到了118.9fps。另外,《王者荣耀》支持120fps的原生帧率,但通过独立显示芯片Pro+在开启插帧后可有效降低手机GPU画面渲染的压力,所以要相比没有插帧可以多玩至少一个钟头以及更长的时间。

  在最考验手机性能的全高画质《原神》当中,可以看到iQOO Neo7竞速版在PerfDog记录的帧率有一定的波动,主要是跑比如璃月港这种高负载场景时的帧率有时会掉到45fps左右,但没有出现锁帧的情况,平均帧率达到59.1fps,这样的表现也已经算得上十分出色了。 另外还值得一体的是,在散热方面,

  iQOO Neo7竞速版具备iQOO Neo系列史上效果最 好的4013mm2大面积VC均热板,并且充分利用内部空间,多层石墨与热源紧密贴合进行立体散热,进一步加快热量传导。另外,10颗NTC高精度温度传感器高精度检测温度,避免因提前或延迟触发温控,导致降低游戏性能,影响体验,并能够更好地诊断手机发热异常。基本上在60fps帧率设置下玩半小时的《原神》,手机也完全没有过于发烫让手不舒服的感觉。

  iQOO Neo7竞速版内置了5000mAh大容量电池,可以带来更持久的续航能力。同时,还配备了体积更小的氮化镓充电头,支持120W超级闪充,实测下来10分钟就能充电至将近68%,完整充满仅耗时25分钟,妥妥的行业领衔水准。5000万像素主摄 拍照能力优秀在影像系统上,iQOO Neo7竞速版与iQOO Neo7稍有不同,虽然依旧还是三摄组合,但前者主摄搭载的是三星GN5型号5000万像素广角镜头,并且支持OIS光学防抖;另外还搭载一枚800万像素可拍摄120°视角的超广角镜头;同时还具备200万像素的4cm微距镜头,可辅助拍摄一些近距离特写的照片。

  iQOO Neo7竞速版主摄搭载的三星GN5传感器拥有5000万像素,传感器大小为1/1.57英寸,单像素面积为1.0μm,支持像素四合一输出1250万像素,单像素面积2.0um的照片。同时,三星GN5传感器还支持全新的全像素全向八核对焦,10bit色深,作为一款主流的影像传感器,拍照效果还是非常不错的。

  iQOO Neo7竞速版的主摄所拍摄的照片质量非常可靠的,照片无论颜色以及细节表现都保持了高水准。针对不同的光线条件,无论是室外还是室内拍摄的照片能拥有高质量的画质表现,逆光拍摄时画面宽容度以及白平衡表现也都十分让人满意。

  iQOO Neo7竞速版超广角镜头支持120°的广阔视角,同样拥有不错的成像效果,整体白平衡与色彩与主摄保持一致。超广角镜头拍摄带来非常强的画面张力,通过合理构图能轻易拍出震撼的大片,同时加上AI场景的优化功能,让手机在超广角拍摄方面带来非常出色的拍照效果。

  iQOO Neo7竞速版的RAW HDR3.0算法和主摄OIS光学防抖的加持,以及超级夜景算法自动调节,在夜景模式下可忠实还原画面的高光真实色彩与亮度,并通过提升冷暖对比以提升照片边缘至中心的色彩一致性。而且在夜晚用普通拍照模式,打开相机功能后可自动调用快速超级夜景算法进入夜景模式进行拍摄。评测总结:可以明显感觉到,i

  QOO Neo7竞速版从硬件规格到系统优化等方面,完全是用旗舰级手机的标准来打造,与此同时又依然具备高性价比这一巨大优势。第 一代骁龙8+旗舰处理器与独立显示芯片Pro+的“双芯协同”,让i

  QOO Neo7竞速版在性能层面直接跳出了同级别产品的层级,尤其对于热衷于手游的用户来说,无论是在功耗、性能以及散热上都能得到更好的体验和享受。同时结合500mAh大电池与120W超级快充,在游戏续航方面也得到非常大的提升。

  目前这次iQOO Neo7竞速版已经正式上市,最 低售价仅2799元,性价比非常不错。值得一提的是,iQOO Neo7竞速版还提供了16GB运存版本可供选择,可以同时运行更多的应用程序,操作不卡顿使用更流畅,16GB+512G版本的售价为3599元,非常值得游戏用户选购。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