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4供货量不足 苹果市值一夜蒸发4431亿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关村在线 2022-12-30 11:12:11

  近日,以特斯拉、苹果、微软等为首的美国科技股纷纷出现暴跌,其中苹果更是一夜跌去4431亿元的市值,今年年初苹果市值曾高达3万亿美元,

  成为史上首家市值突破3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0万亿)的上市企业,而在短短半年时间苹果市值累计缩水了1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96万亿)。巨大的市值波动,外界对苹果的质疑声也随之而来。

  据知名调研平台TrendForce研究报告指出,2022年iPhone14系列出货量至7810万部,他们预估2023年第一季苹果iPhone全系列出货量将再调降至4700万部,对比去年iPhone 13同系列期衰退22%。另外,由于富士康在今年产能波动比较大,甚至已经影响了iPhone 14 Pro和Pro Max这两款机型的供给,所以,苹果方面已经邀请立讯精密(代工厂)加入iPhone15Ultra组装供应代工之列。

  顺便,苹果借机也在向供应链企业砍价来提升自己的利润,首先锁定单价较高的镜头供应商,明年上半年iPhone 14系列部分镜头砍价幅度高达两成,市场担忧镜头供应商大立光、玉晶光及舜宇等恐难承受如此大的砍价幅度。大立光及玉晶光28日官方也做出回应称,不评论单一客户订单动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