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先使用台积电3nm的不是A17 是M2 Pro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关村在线 2022-12-29 14:30:43

  据外媒称,台积电已经开始准备量产3nm工艺。作为台积电最新的制程工艺,除了价格贵之外,产能也不像其他成熟产线那么足。与台积电合作紧密的苹果将会率先在自家芯片上使用台积电的3nm工艺。

  只不过此次首发采用台积电3nm的并非用于iPhone的A17,而是用户MacBookPro的M2 Pro。这也意味着,消费者首次用上搭载3nm工艺芯片的设备,很有可能就是苹果于明年春季发布的MacBook Pro系列。

  除了苹果,联发科、高通、AMD、英伟达也有意愿使用台积电最新的3nm工艺,不过目前还没有一家企业明确表示自家哪款芯片将会采用3nm工艺,也没有公布相关时间。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此次台积电3nm工艺的价格比较高,可能会劝退不少意向客户。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