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买游戏本合适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关村在线 2022-12-21 12:42:42

  马上就要放寒假了,有不少小伙伴咨询“现阶段应该购买哪款游戏本”的问题,其中绝大多数是学生。如果不是特别着急的话,这一次,我劝大家做一回等等党,而且等待的时间不会太长。原因主要有三个。

  01 搭载新平台的游戏本马上就要上市了

  最近关于新芯片的消息比较多,包括英特尔、AMD、英伟达都会推出面向移动平台的最新产品。英特尔这边是第13代酷睿,包括H系列和HX系列。目前传闻英特尔可能会增加核心数,主要是E核,也就是能效核,当然不是所有型号。另外频率会有进一步提升。无论如何,13代酷睿的游戏性能肯定要强于12代酷睿。

  13代酷睿信息

  AMD这边主要是锐龙处理器。目前传闻AMD会推出包括U、HS、HX系列,大约有10款型号。主要变化是采用Zen4架构,性能表现可以参考锐龙7000系列,预计游戏性能可能不如13代酷睿。移动版Radeon独显的消息并不多。

  AMD锐龙规划

  英伟达这边则是RTX40系独显,目前传闻英伟达可能一口气发布RTX4050、RTX 4060、RTX 4070、RTX 4080、RTX 4080Ti和RTX 4090的移动版。参考RTX40系桌面卡的表现,在低功耗下的表现相当出彩,这无疑更适合移动平台。这一代移动版的性能可能会有比较大幅度的提升,同样有利于游戏体验。

  目前爆料的RTX40系显卡

  时间方面,大家最早看到新处理器和显卡的消息,应该会在2023年1月4日前后,也就是CES 2023开始前后,英特尔、AMD、英伟达都会举办新品发布会。三家官宣新品之后,游戏本厂商开始发布搭载最新硬件的产品。新游戏本上市时间可能在春节后,预计2月中旬。

  “御三家”

再等2周新品就上市了,再等不到2个月的时间就能买到,现在还买老品,颇有49年入国军的感觉。

  02 双11和双12刚刚过去,清库存的价格可能不是全年最低

  不得不承认,双11的时候确实有几款价格突破心理预期的促销游戏本,比如联想拯救者R9000K,RTX 3080的价格压到9999元,性价比真的相当高。当然也要忍受其搭载锐龙9 5900HX,而不是锐龙9 6900HX。这款产品也是游戏本促销的缩影,不过暴露了两个问题。

  第一个问题,大家需要忍受它的硬件并非最新一代,可能是锐龙5000,也可能是英特尔11代酷睿。虽说大家在玩游戏的时候不一定能感受到新旧平台的区别,但电子产品嘛,性能至上,肯定是买新不买旧。13代酷睿都快出了,为啥还要买11代?

  搭载11代酷睿

  第二个问题,大力度促销已经过去了,该清的库存基本已经清完了,即使还有库存,促销的价格也不会像之前的力度那么大,双11出现的神价格基本不会再有了。即使不考虑新品,到手比别人贵的感觉总是不好的。

  神价已经没有了

  这两个问题是考虑入手促销游戏本的朋友不可忽视的。

  03 新平台的中端型号可能会秒杀老平台的高端型号

  还有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在我看来它的说服力要更强,那就是新平台的性能。很有可能出现新平台中端型号的游戏性能要好于老平台高端型号。处理器的影响可能不会特别大,主要是显卡。这里不得不提英伟达。

  以RTX40系桌面显卡的表现,在120W左右功耗下的性能表现依旧很强,这意味着移动端RTX40系的性能将会非常可观。

  目前爆料的性能排行

  从目前的爆料来看,移动端RTX 4060的性能可能与RTX 3070Ti相近,如果功耗给的足,那么有可能摸到RTX 3080。但搭载RTX 4060显卡的游戏本,它的价格会比搭载RTX 3080的游戏本高吗?从此前各家新品的价格来看,即使是对比促销价格最低的RTX 3080游戏本,RTX 4060游戏本的价格肯定会更低。

  等一等新品,可以用更少的花销获得相似或者更强的游戏性能。如果从这个角度来看,完全不需要羡慕在双11抢到低价游戏本的小伙伴。

  04 结论:不妨做一回等等党

  简单总结一下,搭载新处理器和新显卡的游戏本马上就要上市了,而且新品可能价格更低、性能更强。就算购买促销的老款游戏本,价格已经没有双11那么低了,而且还要忍受硬件并非2022年最新等问题。综合来看,再过2周的时间就能看到新品了,不妨做一回等等党,或许小等一下会有大惊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