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匠将推出佳能/尼康微单卡口50mm F1.4移轴镜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泡泡网 2022-12-12 21:52:29

  近期国内镜头厂发布新品非常积极,即使被原厂喻为少人买的特殊镜头也推陈出新,就连不怎么卖座的移轴镜头也不乏国内厂商参与,让少数需要特殊镜头的微单相机用户也可以找到心仪的器材。

  继早几日岩石星推出只有机身盖尺寸的18mm全画幅移轴镜后,TTArtisan铭匠光学刚刚为佳能RF、富士X和尼康Z卡口又推出了Tilt 50mm F1.4移轴镜头,对比之前只有徕卡L和索尼E卡口版本,明显考虑到前三者的用户群越来越大,市场上也欠缺相应产品的先机。TTArtisan Tilt 50mm F1.4采用6组7片光学设计(包括2片高折射率镜片),最近对焦距离为0.5m,使用直径62mm滤镜,重量为452g(视卡口版本而定)。此镜可以实现0-90度旋转,以及8度的倾角功能,即使在最大光圈的情况下,在同一个倾面的主体都可以完全清晰,不受传统镜头的景深问题影响。虽然此镜没有平移功能,但是因此镜焦距较长,大多会用于拍摄商品之类题材,而运用倾角拍摄既可做到刚才题及的斜面全清晰外,又可以在无需改动光圈下,做到“一点清”的特殊效果。

  考虑此镜头还会用于视频拍摄,TTArtisan在Tilt 50mm F1.4的对焦环和光圈环改用特别的坑纹,方便在摄录时将齿轮式的跟焦器或类似配件用于镜头身上。TTArtisan Tilt 50mm F1.4全数五个版本现已上市,建议售价为199美元,折合约1390元人民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