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芯片代工服务负责人辞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IT之家 2022-11-22 09:00:00

内容提要:英特尔合同芯片生产部门的负责人RandhirThakur已经辞职,该报道得到了英特尔的确认。Thakur将继续领导英特尔代工服务到2023年第一季度,以确保新领导人的顺利过渡

英特尔合同芯片生产部门的负责人RandhirThakur已经辞职,该报道得到了英特尔的确认。Thakur将继续领导英特尔代工服务到2023年第一季度,以确保新领导人的顺利过渡。

英特尔芯片代工服务负责人辞职

英特尔首席执行官PatGelsinger向公司员工发送了一封电子邮件,感谢RandhirThakur在建立英特尔芯片代工服务(IFS,IntelFoundryServices)方面的投入和对公司IDM2.0(集成设备制造2.0)业务模式的帮助。

“Randhir在过去两年半的时间里一直是执行领导团队的重要成员,自2017年加入我们以来,他已经担任了多个高级领导职务,”英特尔首席执行官在TheRegister援引的电子邮件中写道,“他对我们的(集成设备制造)2.0转型的贡献很多,但最值得称赞的是他在建立我们的IFS业务方面的领导力。”

的确,RandhirThakur在IFS做了相当多值得骄傲的事。在他的任期内,英特尔宣布了对TowerSemiconductor的收购(这使英特尔成为最大的芯片合同制造商之一)。他还在与联发科等巨型芯片开发商签订协议方面发挥了作用,而联发科恰好也是台积电最大的客户之一。这份合同是IFS的一次重大胜利,该公司还赢得了美国国防部的快速保证微电子原型--商业(RAMP-C)项目合同。

但是外媒Tomshardware认为,IFS目前并不是一个理想的合同芯片制造商,至少根据对英特尔到2025年的工艺技术路线图的了解。该公司迄今宣布的计划在很大程度上使其生产节点与自己的制造工艺保持一致,这对作为IDM(集成设计制造商)的英特尔来说是好事,但可能不足以说服苹果、AMD和英伟达等公司为其大批量产品使用IFS服务。

英特尔代工服务部门在该公司2022年第三财季的收入为1.71亿美元,这只是该公司收入的约1.1%。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