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新法律可能迫使苹果iPhone允许访问其他应用商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IT之家 2022-11-02 11:03:53

  欧盟新规则11月1日生效,可能迫使苹果公司允许用户访问第三方应用商店,并允许在iPhone和iPad上侧载App,以及其他旨在使数字领域更加公平和更具竞争力的全面变革。

  根据欧盟《数字市场法》(DMA),这些规则将适用于符合其“看门人”标准的科技巨头,并迫使他们向其他公司和开发商开放其各种服务和平台。

  由于苹果公司在欧盟的年营业额规模、其拥有和运营平台拥有大量的活跃用户,以及由于其满足这些标准的时间长短,其“根深蒂固和持久的地位”,几乎可以肯定被列为“看门人”,因此将受到DMA规定的规则约束。

  DMA可能迫使苹果对AppStore、信息、FaceTime和Siri在欧洲的运作方式做出重大改变。例如,它可能被迫允许用户安装第三方应用商店和侧载App,让开发者能够与苹果自己的服务密切配合,在应用商店之外推广他们的产品,使用第三方支付系统,以及访问苹果收集的数据。

  IT之家获悉,DMA最近增加的内容之一是要求使信息、语音通话和视频通话服务具有互操作性。互操作性规则理论上意味着,WhatsApp或Messenger等Meta应用程序可以要求与苹果iMessage框架进行互操作,而苹果将被迫在欧盟范围内遵守。

  DMA由欧盟委员会在2020年12月提出,并在2022年3月由欧洲议会和理事会在创纪录的时间内同意。它现在进入6个月的实施阶段,将于2023年5月2日开始适用。此后,在2个月内,最迟在2023年7月3日,如果他们符合DMA规定的阈值,潜在的“看门人”必须将他们的核心平台服务告知委员会。

  如果苹果被指定为“看门人”,将不得不对其iPhone和iPad平台进行重大改变,以适应这些要求。今年3月,在法律通过之前,苹果公司表示,“担心DMA的一些条款将为我们的用户带来不必要的隐私和安全漏洞”。

  苹果在美国也面临着类似的立法,美国众议院议员在今年6月提出了反垄断法案,一旦通过,将导致科技行业的重大变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