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助推智慧天津建设访天津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陈海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2022-10-18 09:42:00

内容提要:天津联通还打造了数字乡村和智慧平安社区两大平台,推动我市高质量建设。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天津联通于2019年荣获‘中央企业先进集体’荣誉、2021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先进集体荣誉

  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提出,我们要建设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是高质量发展的大都市、高水平改革开放的大都市、高效能治理的大都市、高品质生活的大都市。作为本地规模最大、创新能力最强、用户首选的综合信息服务商,天津联通对未来有怎样的发展思路和主要举措?就此,记者采访了天津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陈海波。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之年,也是中国联通实施新战略规划的开篇之年。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擘画了天津未来五年发展的美好蓝图,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号角。在这乘风破浪、奋楫扬帆的关键时刻,天津联通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规模发展为主题,奋力开创天津联通高质量、可持续、创新规模发展新局面。”陈海波说。

  陈海波告诉记者:“在过去的十年里,天津联通始终践行央企担当,坚持以党建统领全局,加快落实我市‘十四五规划’要求和‘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积极参与我市数字政府、智慧城市、产业升级、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生态文明等领域建设,正在为全市超过1500万个人、家庭和政企客户提供优质的通信服务,用户规模、收入规模、网络质量、服务感知连续多年保持行业领先。在2021年9月,天津联通率先在全国范围内实现‘双千兆’(即千兆5G、千兆宽带)网络全域覆盖,助力我市于2021年12月入选全国首批千兆城市。在今年的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期间,天津联通成功承办了第二届5G+工业互联网论坛,并正式揭牌工信部5G应用安全创新推广中心(天津),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中国联通身为国家网络安全产业链链长的职责。同时,天津联通与天津港共同打造的5G智慧港口项目自2021年荣获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全国标杆赛金奖之后,今年再次入选了2022年世界5G大会十大优秀案例,成为了向全国推广的‘天津方案’。此外,天津联通还打造了数字乡村和智慧平安社区两大平台,推动我市高质量建设。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天津联通于2019年荣获‘中央企业先进集体’荣誉、2021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先进集体荣誉。”

  针对下一步的工作,陈海波指出:“天津联通将紧紧围绕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数字政府等国家重大战略部署,深入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依托中国联通‘大联接、大计算、大数据、大应用、大安全’五大主责主业优势,充分发挥天津联通在5G网络、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型基础设施的能力优势,抢抓全社会数字化改革新机遇,激发数字经济活力,优化数字社会环境,增强数字政府效能,推动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加快包括京津冀数字科技产业园在内的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和重大创新平台载体建设,为天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生福祉高水平改善畅通信息大动脉。”

  陈海波表示:“站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天津联通将继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中国联通‘数字信息基础设施运营服务国家队、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主力军、数字技术融合创新排头兵’新使命,践行中国联通‘强基固本、守正创新、融合开放’新战略,按照我市关于制造业立市和‘一基地三区’功能建设的总体要求,发挥本地最大综合信息服务商优势,为我市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联通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