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Y直播推出首届"国潮云游节" 国风直播陪伴用户嗨度"十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千龙网 2022-09-30 15:01:20

  9月30日,YY直播正式开启“十一”长假特别直播策划活动“国潮云游节”。包含王冕、浅蓝、玄律、QJY、戴羽彤、鱼闪闪等在内的30余位YY人气主播,将连续11天为用户带来29场精彩直播。本次系列活动以国潮内容领衔,国风文化元素渗透到音乐、舞蹈、脱口秀、户外、二次元等多个热门直播品类。9月30日-10月10日,用户在YY直播APP搜索“国潮云游节”即可观看精彩直播,参与互动赢取惊喜礼品。

  YY直播“国潮云游节”将国风文化深度融入直播内容,围绕国潮推出多个活动板块,内嵌多场创意直播。在“潮秀歌舞”板块,为用户献上“飞船音乐秀”、“国潮音乐汇”等潮流音乐内容,在国风服化道的氛围烘托下,旗袍舞、敦煌舞等国风民族舞将点燃国庆欢乐氛围;“潮转街头”板块,将带领观众深度感受户外国潮的魅力,“街头国潮挑战赛”、“城市潮音秀”等精彩直播内容持续输出;“潮味乐玩”板块,将开启国风花样新玩法,国潮变装、单口相声、赏菊插茱萸等传统文化将通过直播被重新演绎。

  近年来,国潮文化加速崛起,前有故宫、敦煌等国潮IP焕新传统文化,后有《国家宝藏》、《唐宫夜宴》等惊艳大众。国风、国潮正以强势姿态俘获大批用户芳心。YY直播紧跟用户兴趣趋势导向,多角度思考、多维度入手、多品类创新,持续打造多个国风、国潮精品直播策划,赢得广泛关注和好评。

  打造精品PGC内容,始终是YY直播内容精细化运作的重要方向,是平台持续发力,持续创新的落脚点。本次在“十一”长假期间推出的沉浸式国风主题活动“国潮云游节”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与青年流行文化融合,将假期用户网上娱乐需求与趣味直播形式结合,不仅是YY直播在精品PGC内容打造上的有力印证,同时也是平台正能量直播内容逐渐从官方定制化走向主播常态化的重要标志。

  挖掘精神内核,点亮传统文化底色。新媒体时代,直播平台为传承传统文化提供了新助力。用创新表达方式,讲好中国传统故事,一直是YY直播的追求。近年来,YY直播恪守内容为王,坚持发挥直播平台的正能量价值,将时代需求、社会情绪、用户关注作为内容体系的主攻方向。通过对平台正能量内容进行体系化运作,逐渐突破秀场直播内容与正能量内容之间的壁垒。透过“传承匠心,探索非遗”、“中秋国风赏”以及本次的“国潮云游节”等系列直播策划,可以看到YY直播文化类正能量直播体系的搭建初见雏形,逐步实现社会责任与内容价值的齐头并进。

  由中国经济信息社编制的《国际都市游船活力指数报告(2022)》29日正式对外发布,为推动国内外城市游船产业高质量发展与航运软实力提升提供数字参考。指数结果显示,纽约、广州都市游船活力指数排名蝉联全球第一、第二位,上海跃升至第三位。

  本指数以全球范围内游船产业较为发达的12个国际都市为样本,报告显示,样本城市得分较2021年普遍增加。国内城市中,广州继续保持国内第一、全球第二的排名,上海排名较上一年提升一位,跃升至全球第三,杭州、重庆、武汉的排名均实现不同程度提升。

  作为城市的“水文化之眼”,城市游船的应用场景已经逐渐从客运与观光,发展为集休闲体验、水上运动、商务会议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城市消费与生活体验空间。国际都市游船活力指数紧跟产业最新发展趋势,在本年度成果中聚焦产业创新活力维度,对指标体系进行优化,从而更加全面地刻画城市游船产业综合业态。

  报告显示,在文旅消费新格局下,指数样本城市均积极推动水上休闲产业创新,各城市游船产业在产品供给、低碳环保、科技应用、文化融合等多方面持续发力。以广州为代表的国内城市游船产业在产品服务、清洁动力、智慧管理、文化弘扬等方面不断创新。

  其中,在绿色低碳指标排名上,广州以领先第二名21分的优势位列第一。得益于积极推广使用环保能源船舶以及先进智慧港航管理经验,广州分阶段投入了“金龙鱼号”“珠江王子号”“珠江公主号”等一批电动游船。

  在科技驱动指标排名上,上海位列全球第二,在游船智能管理水平与网络覆盖程度等方面表现较好。“申城之光”浦江游船通过引入时尚、创意、科技、智能等概念,能够从多角度满足高端会务、大型宴会、休闲观光等综合市场需求。

  文化是城市发展的内核底蕴与魅力展现。在文化弘扬方面,广州、上海等将城市历史、现代元素与游船产业深度融合,将游船打造成为具有鲜明文化特色的“水上城市文化博物馆”,已成为展现城市韵味的“靓丽名片”和促进城市文化品质提升的重要载体。

  报告建议,国内都市游船产业下一步应加强修炼“内功”,丰富游船服务产品的形式与内涵,推动产品持续创新,继续加强环保管理,深化清洁能源使用,提升智能管理水平,促进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