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50昆仑玻璃揭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驱动之家 2022-09-21 09:28:57

  前不久华为发布了Mate50系列手机,今天正式上市开卖,这代Mate旗舰除了工业设计、性能、拍照等卖点之外,最引人瞩目的就是手机正面使用了自研的昆仑玻璃,号称耐摔性是普通玻璃的10倍。

  据华为介绍,华为昆仑玻璃材质经过24小时高温纳米晶体生长、108道微晶原材及面板加工工序、1600度铂贵金属熔炼工艺的打造,在抗冲击方面可以做到坚若磐石。

  通过复合粒子强化注入,一片昆仑玻璃的面板中就有数以亿亿个高强度纳米晶体,抗冲击阻开裂。

  同时,华为昆仑玻璃还获得了业界首个瑞士SGS五星抗跌耐摔认证,号称整机耐摔抗跌落能力相比普通玻璃提升至10倍。

  昆仑玻璃是怎么来的?重庆发布揭秘了它的生产厂商,源于重庆鑫景特种玻璃有限公司(简称鑫景特玻),该公司主要研发、生产“高铝硅、高锂硅特种玻璃”。

  经过持续不断技术攻关,成功实现量产,产品具有高强度、抗划伤、抗冲击等特性。

  实际上华为早在2021年就通过旗下的哈勃投资公司入股了鑫景特玻公司,持股比例约7.56%,位列第三大股东,他们也是华为唯一投资的特种玻璃材料企业。

  据了解,2018年8月30日,鑫景特玻项目一期正式投产,并于2019年1月23日量产。鑫景特玻的特种玻璃,采用特种超薄浮法工艺生产,进一步突破技术限制,使得玻璃的氧化铝含量达到18%以上,而一般浮法工艺的只能控制在12%-14%范围。

  玻璃氧化铝含量越高,玻璃强度越大,越不容易破碎,鑫景特玻的玻璃产品性能指标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可以实现进口替代。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