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14系列的四款机型对比 果粉该如何选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关村在线 2022-09-14 16:46:34

  很多果粉都还在纠结于购买iPhone14系列的哪一款机型,其实想要入手iPhone14系列手机的朋友,你只需要明确三点,就能轻松选择到最适合自己的手机。

  一、预算,二、性能需求,三、手机尺寸

  先说预算,如果你预算有限,首当其冲选择标准版的iPhone14和iPhone14 Plus。这两款手机的起售价分别是5999和6999,相比较于Pro版本更专业的两款机型,iPhone14和iPhone14 Plus更适合普通用户。虽然iPhone14因为升级幅度并不大遭到了很多人的吐槽,但是它搭载了满血版的A15芯片,相对于上一代iPhone13阉割版的A15芯片来说,性能上还是有所提升,仍然领先安卓旗舰处理器两代。

  如果你预算充足,我更建议你直接入手Pro专业版的两款。不仅拥有最新的A16芯片,屏幕还创新升级到了药丸打孔屏,辨识度直接拉满,屏幕显示效果更优秀,户外屏幕亮度最高可达2000尼特,灵动岛也新增了很多有趣的动画交互体验。而且在影像方面的优势更加明显。后置三摄模组,主摄从1200万像素升级到了4800万像素,还多了一颗1200万像素的长焦镜头,防抖效果也升级到二代技术,拍照更稳。iPhone14 Pro/ Pro Max的起售价分别是7999和8999。

  再来看看性能需求,如果你只是日常使用,对手机没有特别明确的需求点,其实iPhone14和iPhone14 Plus完全绰绰有余,你只需要考虑自己更适合哪一款手机尺寸即可,小屏选iPhone14,大屏选iPhone14 Plus。当然如果你想体验手机的极致性能,包括屏幕、影像等更多专业的配置,只有iPhone14 Pro的两款机型独享。iPhone14 Pro和iPhone14Pro Max的区别就在于尺寸大小和续航方面,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就很简单。

  最后我们来聊聊手机尺寸。iPhone14和iPhone14 Pro都是6.1英寸,相对目前主流的安卓手机而言,这个尺寸可以算得上是迷你小屏了,不论是在握持感还是重量上,都更加便携好操作。而6.7英寸的iPhone14 Plus和iPhone14 Pro Max,在影音娱乐方面则会带来更加出众的体验感,而且在续航方面也更加持久。当然了大屏手机最大的痛点就是重量过高,套上手机壳后重量接近半斤重的手机,长时间手持,你的小拇指可能会不开心,而且一不小心砸到脸上的话,也是真的痛。

  说实话,其实想要入手iPhone14系列手机的用户,在我看来都是不差钱的。毕竟都到这个价位段了,大家在买手机时,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是最关键的。希望我的视频能够给那些纠结于购买哪一款机芯的用户一点启发,好了本期的分享就想到这,我们下期再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