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手机“靓号”被骗300万元 犯罪嫌疑人获刑12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法治日报 2022-09-14 09:12:32

  数字相连或谐音吉利的手机“靓号”被不少人认为可以带来好运气。因较为少见,“靓号”往往价格不菲,这也让一些不法分子从中嗅到了“商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塔城市居民张先生看到身边不少朋友的手机号都是连号,有的甚至是五连号、六连号,很是羡慕。为了拥有一个“靓号”,张先生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自称在某通信公司任职的吐某。吐某向王先生展示了3个九连号的手机“靓号”,张先生立即选择了一个心仪的号码。

  紧接着,吐某以办号保证金、制卡费、预存手机话费为由,向张先生索要300万元。张先生通过银行转账向吐某支付了300万元。随后吐某以办理手续需要一段时间为由,称办好号码后再与张先生联系。

  然而,张先生迟迟没有等到心仪的“靓号”。一段时间后,他通过各种方式都联系不到吐某,才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遂报警求助。

  根据张先生提供的线索,公安机关很快便将犯罪嫌疑人吐某抓捕归案,随后移送塔城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塔城市检察院审查后发现,吐某并不是某通信公司职员,给张先生的手机号不过是随口编的。随后,塔城市检察院依法向塔城市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今年6月,塔城市法院一审判决吐某犯诈骗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15万元。目前,该判决已生效。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