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年年换新是有钱人的象征?其实你们都错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科技 2022-09-09 08:54:46

iPhone 14今天正式发布,面对新款的iPhone肯定有一批年年换新党表示要第一时间更换新款的iPhone,每当身边有这样的朋友时,你总会不禁的感慨一句,真有钱啊!但年年换iPhone真的很花钱吗?

刚开始我也以为年年换iPhone真的不划算,但后来自己算了一笔账后发现,只要你的iPhone用户,年年换新和一部iPhone用四五年的成本几乎相当,不信,你看我给你算算。

iPhone年年换新是有钱人的象征?其实你们都错了

iPhone年年更换最新成本:一年亏1500-2000元左右。

以iPhone 13 128GB版本为例,这款手机的首发价为5999元,而经过1年的使用,目前这款手机在二手市场的价格应该在4300元左右,当然这个价格是需要你自己去二手平台售卖给个人的价格,而且需要机器保持一个比较好的成色。如果你直接卖给回收平台,那目前价格就只有3500元左右。综合算下来自己出掉的情况下,一年亏1500-2000元左右。

iPhone年年换新是有钱人的象征?其实你们都错了

以iPhone 12 Pro 128GB版本为例,这款手机当年的首发价为8499元,经过2年的使用,目前这款手机二手市场销售给个人的价格是在4200元左右,单年亏损在2100元左右。

iPhone一部用四年成本:一年亏损1600元左右

以iPhone X为例,笔者在2018年曾经买过一部iPhone X 256GB的手机,当时京东购入价格为7999元,经过4年使用,目前这款手机的残值自己售卖的情况下,还能卖1500元左右。综合计算下来四年亏损6500元左右,单年亏损1600元左右。

彩蛋:如果你用安卓高端机一年亏多少?

小米11 Ultra是2021年3月份发布的机器,当时12+256GB首发价为6499元,目前这款手机同配置的二手价格为3200元左右,综合计算下来1年半时间亏损了3300元,单年亏损2200元。

iPhone年年换新是有钱人的象征?其实你们都错了

算完这笔账,我劝你还是去买iPhone吧,而且最好是年年换新

从综合计算来看,每年更换iPhone和一部iPhone用到坏的成本几乎是相持平或者略差几百元的区别,本质上来说iPhone的市场行情还是比较稳定。所以年年换新iPhone也并非是有钱人的专属。年年换新iPhone不仅不会亏什么钱,而且还能年年体验新机,还是很不错的。

而比较有趣的是,相较于iPhone,敢用安卓旗舰的才是真正有钱人,因为1年的亏损是超过2000元的,比iPhone还高,要知道我们用机成本并非机器购买价格所决定的,主要取决于机器卖出去后,你折损的价格。从折损价格来看,部分国产安卓高端机其实单年的使用成本是最高的。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