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1200万 iPhone 14 Pro影像不仅仅是像素提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关村在线 2022-09-08 12:50:05

  昨晚苹果iPhone 14系列秋季发布会如约而至,发布了包括iPhone14系列四款机型、AirPods Pro 2、Apple Watch三款新品共计八款新品,其中此次发布会最抓眼球的当属iPhone 14 Pro系列的升级,其中基于药丸屏的灵动岛的全新交互体验以及全新升级的4800万像素的影像系统,灵动岛这块我会稍后单独做一篇文章给大家分享。咱们今天先来看看这次iPhone 14 Pro的最大升级全新的4800万影像系统。

  01 硬件参数提升

  此次iPhone 14 Pro的影像首先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像素数提升,从祖传的1200万像素提升到了4800万像素四合一像素传感器,同时,传感器像素尺寸对比iPhone13Pro提升了65%,单位像素面积提升至2.44微米,主摄镜头光圈从iPhone 13 Pro的F2.8提升至F1.78。全新的自适应原彩闪光灯可根据焦距,自动调节九颗LED灯珠的模式和强度,补光更加智能化。除此之外,苹果还加入了第二代OIS传感器光学防抖,让iPhone 14 Pro在手持和运动拍摄中更加稳定,尤其是视频拍摄。甚至此次iPhone 14 Pro的前置摄像头也从硬件层面做了提升,全新原深感前置摄像头拥有自动对焦性能和更大的光圈。另外,与之相配的是拥有更强算力的A16处理器作为影像支撑。整体看来苹果在iPhone 14 Pro的影像硬件方面可以说是做了全面的提升。

  iPhone 14 Pro影像硬件全面升级

  iPhone 14 Pro四摄像头全部拥有2倍及以上变焦性能

  02 算法升级

  众所周知,苹果在移动影像算法领域一直是独步江湖的存在,任凭友商如何堆料提升影像硬件,始终在软件算法这块苹果被拿捏死死的。此次iPhone 14 Pro在算法上的提升可以用四个字来形容-脱胎换骨。首先,得益于硬件的全面升级,iPhone 14 Pro带来了四合一像素传感器。这次的四合一像素传感器的成像原理是将相邻的四个像素合并成为一颗大尺寸的四合一像素,获得4倍的感光效果的成像画质,从而提升iPhone 14 Pro的影像画质以及在弱光环境下的拍照表现,可以呈现更丰富的细节表现,也就是影像解析力提升。同时配合光像引擎提升图像管线,大幅提升低光照片和视频的拍摄质量,支持苹果自家的ProRAW无损格式输出,堪比相机。而且此次iPhone 14 Pro的视频拍摄性能已经达到了电影级别的4K 24fps,更是在移动视频影像领域一骑绝尘。

  03 4800万像素能做什么

  首先,4800万像素四合一像素传感器除了带来最直观的画质和弱光环境下画质的提升之外。其实高像素能够给我们带来更多的后期裁切的处理空间,以前1200万像素可能拍摄万一张照片边边角角有杂乱的人或物,咱们裁切完图片大小也损失不少,影响后期使用。而4800万像素能给我们带来更大的画面和更丰富的画面细节表现,即便对画面进行裁切也能保留足够尺寸和细节的画面。iPhone 14 Pro最高可以支持4倍分辨率的放大剪裁,这无疑给我们带来了更宽广的创作空间。

  04 后期流程趋向专业

  得益于软硬件的同步提升,加之ProRAW无损格式的输出,与iPhone 14 Pro内置全新的机器学习模型可提升影像的清晰度,减少画面噪点,呈现极为震撼的细节,且带来了更接近专业相机的后期处理流程。这给一些更专业的用户带来更专业的后期处理方式。未来很有可能颠覆专业影像领域后期处理方式和流程,让移动设备能够在更专业的影像领域(无论是拍照还是视频)成为一个更好的帮手。

  从目前所掌握的信息来看iPhone 14 Pro带来的影像升级无论是从软件还是硬件都是非常全面的,苹果的对每一个细节的把控和对用户真实需求的理解都非常到位,我们已经预订了iPhone 14 Pro新品,非常期待能够尽早拿到iPhone 14 Pro真机为大家带来更近一步的上手体验,敬请期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