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方充电器到底能不能代替原装?会损害手机电池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关村在线 2022-09-02 11:12:11

从iPhone 12开始,苹果就以环保为由取消了附赠充电器和耳机,之后苹果原装充电器又分为了充电头和数据线单独售卖,比如京东上苹果官方自营店的20W充电头卖149元,数据线则卖145元一根。

而据爆料称,即将于9月8日发布的iPhone 14 Pro升级了30W快充,那么到时候的30W充电头售价估计会更高。面对这种情况,国内各大手机配件厂商纷纷推出了自家的苹果充电器,售价则很平民——20W充电头+数据线套装仅卖40多元。

那么,第三方的充电器真的能代替原装吗?长时间使用会不会损伤手机电池呢?今天小编从以下三点来分析原装充电器和第三方充电器差在哪里:

1、质量有差别:鼓包后自己别換

在购买第三方配件时普遍比较担心质量问题,毕竟之前也发生过不少关于手机爆炸的惨剧,如果购买的充电器质量不达标,就有可能会损害手机电池,甚至有安全隐患。

第三方充电器到底能不能代替原装?会损害手机电池吗?

对此小编有两点建议:一是不要贪便宜购买不知名小厂商生产的充电设备,尽量选择有正规资质且符合质检合格标准的第三方设备,比如品胜、倍思、绿联等;二是如果发现手机背面有微凸的鼓包现象,一定要及时去手机官方售后更换电池,最好不要自己更换。

2、兼容性有差别:不同功率不要用

看第三方非原装充电器是否与自己的手机适配,主要还是看它的兼容性。比如iPhone 13的原装充电头是20W,那么你购买的第三方充电头最好也是20W,避免使用过高功率的充电器,因为那可能会导致电池过充过压,手机电池就容易老化不耐用。

第三方充电器到底能不能代替原装?会损害手机电池吗?

手机电池的充电接受电压都有一定的标准规格,理论上来说,只要充电器的输出电压是一样的,那么一般对手机电池不会有太大影响。

3、售后保修差别:非原装保修不受重视

关于售后,以苹果为例,苹果手机充电器原装的保修时间为一年,购买一年内如果出现充电问题可以联系售后进行保修。而第三方充电器一般不会对出现问题的充电器负责,保修服务参差不一。

第三方充电器到底能不能代替原装?会损害手机电池吗?

建议大家在购买时可以看下商品详情页的售后保障,比如京东平台上售后保障的第一条就是厂家服务,上面一般会写明该商品的质保周期,但大部分厂商的售后过程繁琐,而且有大部分用户觉得价格这么便宜,如果要换,还得寄过去寄回来的太麻烦,所以干脆直接买新的了。

原本苹果不适配充电头是为了环保,但如今面临30W快充的升级,如果预算充足,建议大家还是购买使用手机原装充电器;如果觉得价位无法接受,建议选择比较靠谱的大型第三方厂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