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2022年柔性OLED年度出货量预计达8000万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2-08-17 08:49:55

  京东方“柔·见所未见”创新技术品鉴会现场。

  中新网成都8月16日电 (单鹏)京东方“柔·见所未见”创新技术品鉴会16日在成都举行。会上透露,随着多形态智能显示终端需求进一步增长,2022年京东方柔性OLED年度出货量预计达8000万片,并快速向亿级出货量目标迈进。

  活动中,京东方高级副总裁杨国波表示,2022年被称为多形态智能终端元年,京东方将以“千亿级产业集群+亿级出货量”双引擎,持续发力柔性OLED市场。

  据了解,作为国内最早进入柔性OLED领域的企业,京东方投资近1400亿元在西南地区打造了中国首个柔性OLED产业集群,包含成都、绵阳、重庆3条全球领先的柔性AMOLED生产线,整体柔性OLED产能约占全球产能近三成,其中成都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是中国首条柔性AMOLED显示生产线。

  2021年,京东方柔性智能机出货量达6000万片,其中折叠显示产品出货量超百万片(群智咨询数据),整体出货量已连续多年稳居国内第一,全球第二。

  活动现场,京东方首度披露其在西南地区千亿级柔性OLED产业集群布局。据介绍,京东方全自主设计、开发、建造的3条柔性AMOLED生产线,全面采用传感、云计算、大数据等前沿数字技术实现对生产运营的全面数字化、智能化管理。一块柔性屏幕投入市场前,需要经过环境、光学、电学、机械测试多达103道严苛的测试流程。

  当日,京东方现场发布全新一代Q9发光器件及全新自研蓝钻?像素排列方式。全新一代Q9发光器件相较于上一代Q8器件,功耗大幅降低15%,DCI-P3色域已由110%提升至116%,使用寿命提升10%,有害蓝光控制在6.0%以下。全新蓝钻?像素排列方式,对像素显示的底层逻辑构架进行优化,画面显示全面升级,极大消除屏幕显示的细微颗粒感。

  此外,京东方现场重点展示了多个一线终端品牌旗下多款折叠手机、全面屏手机、曲面屏手机,柔性OLED智能手环等多形态智能终端设备,以及全球最大尺寸折叠OLED笔记本、360°内外双向折叠、“Z”字形三折显示、滑卷显示、镜面显示、智能座舱车载显示等全新应用形态,展现柔性显示的巨大想象力。(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