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机购买力下降 今年你有换机需求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关村在线 2022-08-01 16:19:32

  7月31日,工信部旗下的“工信微报”发布了2022年上半年电子信息制造业运行情况。结果和预期的差不多,今年上半年我国手机产量下降了不少。

  工信部详细数据显示如下,2022上半年我国手机产量7.44亿台,同比下降2.7%,其中智能手机产量5.76亿台,同比下降1.8%

  ;微型计算机设备产量2.12亿台,同比下降5%;集成电路产量1661亿块,同比下降6.3%。

  此外,国际数据公司公布的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研究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智能机市场出货量约1.4亿台,同比下降14.4%。

  智能手机购买力下降,有人称一部分原因是因为疫情经济不景气,并且现在智能手机普及率高,几乎人手一部,从来没有买过智能手机的人也越来越少了!还有一部分原因是现在手机越做越好,可以满足用户使用3-5年,因此,更换手机没有以前那么频繁了。

  工信部数据还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实现营业收入70199亿元,同比增长7.7%。我国电子信息制造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9.9%,比同期工业投资增速高8.9个百分点。

  那么,不少厂商都把发布会定在了暑假这一时期,今年你有换机的欲望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