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视频否认与快手达成合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2022-07-19 16:53:00

内容提要:腾讯视频官方微博表示:“我们注意到今日有关腾讯视频与某公司达成长视频二创战略合作的不实报道,特此声明此消息为谣言。”

  天津北方网讯:7月19日,抖音宣布与爱奇艺达成合作,称将围绕长视频内容的二次创作与推广等方面展开探索。依据合作,爱奇艺将向抖音集团授权其内容资产中拥有信息网络传播权及转授权的长视频内容,用于短视频创作。双方对解说、混剪、拆条等短视频二创形态做了具体约定,将共同推动长视频内容知识产权的规范使用。

  业内人士表示,这将有助于提升抖音平台内容的丰富度和版权合规的比例,可以有效避免抖音版权风险。同时,这一合作也为爱奇艺带来一定营收,虽然双方的合作方式和合作金额没有公示,但是肯定会为爱奇艺带来一笔不菲的收入,这对于2022年Q1首次盈利的爱奇艺来说至关重要。

  随着爱奇艺和抖音合作的正式宣布,紧随其后互联网上就有消息称“腾讯视频与快手将达成长视频二次创作战略合作”的传言,传言表示双方已经在运营层面展开实质合作,最近快手官方发起的影视二创活动,给的片单里有不少是腾讯的独播剧。”至此,“优爱腾”三家就只剩下优酷还在观望。

  但是今天中午腾讯视频却对这一“将达成合作”的消息进行否认。其官方微博表示:“我们注意到今日有关腾讯视频与某公司达成长视频二创战略合作的不实报道,特此声明此消息为谣言。”

  记者向腾讯相关人员咨询,对方表示目前没有进一步消息,一切以官方公告为准。

  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第49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截至2021年12月,短视频用户规模9.34亿人,使用率90.5%。预计截至2022年12月,短视频用户规模将达9.85亿人,使用率将达92.4%。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