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消协约谈国美鹏润等家电维修企业 要求明码标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综合 2022-07-18 15:59:00

  近日,消费者任先生通过电话查号台的介绍,约定维修人员上门提供某品牌冰箱维修服务。自称“惠众科技有限公司”的上门维修人员检测后认定“制冷压缩机损坏”,更换后向任先生索要维修及配件费1400元。任先生要求对方维修凭证及票据,维修人员未予提供。后任先生通过更换的制冷压缩机产品外包装电话联系厂家,被告知该型号制冷压缩机为260元/台。任先生联络维修人员要求退还部分费用未果,投诉到市消费者协会。

  经过天津消费者协会调查和协调后,“惠众科技有限公司”退还了部分费用,任先生遇到的问题得以妥善解决。

  天津消协调查中发现,“惠众科技有限公司”为天津国美鹏润家电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国美鹏润)合作企业,天津国美鹏润从查号台拿到任先生的维修诉求后,将任先生的资料和维修诉求转包给了“惠众科技有限公司”,由“惠众科技有限公司”为任先生提供上门维修服务,并产生了维修纠纷。天津市消费者协会受理投诉后进行调查,认为消费者任先生反映情况属实,但“惠众科技有限公司”对于消协调查不予配合,拒绝提供经营地址等信息。

  在此情况下,天津消协约谈了天津国美鹏润,天津市消协认为:消费者接受家电维修服务时,有权要求经营者提供服务的内容、规格、费用等有关情况。经营者提供家电维修服务除明码标价外,还应当在结算前向消费者出具结算清单,列明所消费的服务项目、价格以及总收费金额等信息。未提供真实全面的家电维修服务信息、未约定维修方案和明示价格、未出具维修服务清单等行为,侵害了消费者知情权、选择权、公平交易权等合法权益。

  天津市消费者协会投诉部 陈云奎主任

  天津市消费者协会警示家电维修经营者:家电维修是民生保障服务,明码标价、信息真实全面告知、维修方案约定、维保清单出具等服务是企业应尽之责。重视家电维修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和正当利益,公平对待每一位消费者,合法依规经营是企业长久发展的唯一路径。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