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根生 共创新时代华为亮相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2022-06-24 17:50:20

  由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国家广电总局、国家网信办、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和天津市政府共同举办的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将于6月24日正式启幕。作为世界智能领域最高级别的盛会,本届大会行业专家齐聚,为智能科技领域的良性发展献言献策。华为作为全球领先的ICT(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也受邀参加本届盛会,以“万物根生•共创新时代”为主题亮相云智能科技展,以最新的“4+X”技术体系为架构,全方位从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包容和数字根基5个部分,围绕数字天津建设方向展开,让城市生命体更智能,助力城市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

  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华为云上展厅

  天津作为我国重要的工业基地之一,近年来致力于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也为华为提供了广阔的市场机遇。2021年4月8日,天津市政府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十四五”时期“数字天津”建设,双方将加强人工智能计算中心、信息产业、城市智能生命体、绿色能源、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企业数字化转型等方面合作,共同推进“智能体”试点,培育人工智能优势产业集群,形成具有全国示范效应的产业生态圈。

  今年,华为展台涵盖了城市管理、经济民生、数字包容与根技术创新等多方面展示内容,整体展区设计层次清晰,华为携手10余家合作伙伴联合打造的解决方案吸睛力十足,助力全行业客户数字化转型,为来自全球的嘉宾展现出云网边端一体化的城市数字底座。

  数字政府助力城市焕发产业新活力

  走进华为展台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城市智能体技术架构,致力于建设“眼、脑、手、脉”齐备、“感、传、知、用”协同、具有深度学习能力的一体化智能协同系统,开启用智能体赋予城市生命的实践路径。城市IOC运营中心,承载着基于IOC运营中心和最前端的物管人员之间协同应用的展示;面向城市智能化治理打造的昇腾智城解决方案,通过集约化城市AI算力平台,将底层AI算力所需的相关软硬件需求进行汇总,让城市运转更高效、更智慧;智能网联解决方案,通过华为ICT技术,携手合作伙伴打造完整的“车-路-网-云-图”端到端智慧应用,成功实现了碰撞预警、事故提示、信号灯提示灯功能,切实使能交通数字化、汽车智能化的同时,助力城市焕发产业创新活力。

  数字经济助力企业重塑核心竞争力

  华为联合生态伙伴共同展示了十多个面向不同行业的应用场景,从单领域应用和跨领域应用两个方面,以企业数字化转型需求为中心,面向场景应用进行流程再造优化,包含了5G行业应用、智慧交通、智慧港口、智能制造、智慧工业、智慧金融、智慧巡检、智慧油气、大企业上云等多个领域应用,让云、人工智能、物联网和大数据等数字技术赋能传统行业,以业务为核心,让AI全生命周期的开发管理简单和自动化,推动行业智慧化升级改造,重塑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数字社会助力数字治理发展新格局

  数字社会以智慧教育、智慧健康等民生服务为纲,充分展现智慧应用是提升政务效率、提振经济运行、创新城市治理、优化公共服务,促进生态文明,推进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抓手,全面展示了“数字与绿色共舞、经济与社会并进”的数字治理发展新格局。

  数字包容助力数字世界覆盖千家万户

  TECH 4 ALL是华为面向“数字包容”的倡议和行动,围绕华为在技术、应用和技能的关键能力,助力实现联合国提出的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不让任何一个人在数字世界中掉队。

  截止2021年底,华为携手全球40+合作伙伴,在25个国家共同推进45+ TECH 4 ALL项目,服务于全球32个保护地、400+所学校及110000+师生及待业青年。本次展示了“特岗青椒计划”、国家远程医疗项目、亚洲象守护计划等内容,带您感受华为和全球各地的伙伴一起,共同推动这个世界发生实实在在的改变。

  数字根基打造数字经济新基石

  数字基础设施是数字经济的基石,是一切数字经济活动的基础,5G、云和AI是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的三个关键技术要素。作为全球领先的ICT基础设施提供商,华为专注数字基础设施产品和解决方案的持续投入,为城市和各行业数字化发展提供网络联接、计算、人工智能和华为云服务。

  数字经济时代,云和算力已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基座。以人工智能计算中心为代表的新型城市基础设施,提供了充足的AI算力,让AI产业发展有了用得起的公共资源。华为凭借领先的人工智能软硬件基础设施能力和“硬件开放、软件开源、使能合作伙伴”的策略,支持各地方秉承“一中心四平台”理念建设人工智能计算中心,目标是通过建设一个集约化、统一化的人工智能计算中心,面向千百行业提供:公共算力服务、行业应用创新孵化、产业聚合发展、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等能力,实现政、产、学、研、用等五位一体的打通,通过算力集群,赋能产业集群,成为各地新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网络基础设施为智慧城市提供平台、数据与业务的联接能力,为数据流动提供了大带宽、低时延的信息高速公路,5G、F5G、Wi-Fi6、IoT等技术,让数据得以高速汇聚,数据应用得以实时感知,智能与执行得以快速抵达现场,激活城市的创新潜力。数字技术创新为未来城市朝着拥有更多高级智慧的生命体不断进化,为城市智能升级和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源源不断的创新动力,共同探索智能世界的新高度,将蓝图逐步变成现实。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