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卸任京东CEO 被网友戏称“毕业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2022-04-07 14:23:00

  天津北方网讯:4月7日,京东集团宣布,京东集团总裁徐雷出任京东集团CEO,将负责日常运营管理,向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刘强东汇报;刘强东将把更多精力投入到长期战略设计、重大战略决策部署、年轻领军人才培养和乡村振兴事业中。网友戏称刘强东卸任京东CEO为:“东哥顺利从京东毕业了”。

  京东同期还发布多份人事变动

  京东物流宣布,自2022年4月7日起:陈岩磊已辞任执行董事;樊军已辞任执行董事;许冉已辞任非执行董事及审计委员会成员;张雱已辞任非执行董事及薪酬委员会成员;

  此外,赵先德已获委任为独立非执行董事以及审计委员会及薪酬委员会成员;及张扬已获委任为独立非执行董事。

  京东健康宣布董事变更:徐雷、辛利军已辞任非执行董事;许冉已辞任非执行董事以及审计委员会及薪酬委员会成员;吴鹰已获委任为独立非执行董事以及薪酬委员会及提名委员会成员;金恩林已获委任为薪酬委员会成员;李玲已辞任提名委员会成员,由薪酬委员会成员调任为主席并获委任为审计委员会成员;及陈兴垚已辞任薪酬委员会主席。

  裁员变“毕业”京东被曝大规模裁员

  据环球网3月22日报道,京东旗下京喜拼拼将全部裁员,记者就这一消息向京东方面有关负责人求证,对方表示并非全部裁员,系正常业务调整,其余则不予置评。

  而据接近京喜的业务人士透露,京喜此次确实会裁撤一些区域,但并不是涉及到的区域人员都会被优化,有一些人员会转移到保留区域。至于优化的比例,大概为10-15%,主要集中在京喜拼拼业务。此次调整主要是由于京喜将进行战略聚焦和区域聚焦,未来在下沉市场将更加聚焦在以供应链为核心的能力打造上。

  去年净亏36亿京东股价暴跌

  3月10日,京东(Nasdaq:JD)发布截至12月31日的2021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

  2021年第四季度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52亿元人民币,2020年同期净利润为243亿元人民币。2021年第四季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Non—GAAP)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36亿元人民币,2020年同期为24亿元人民币。

  从全年来看,2021年京东全年营收达951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7.6%。2021年全年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36亿元人民币,2020年全年为净利润494亿元人民币。

  截至3月10日美股收盘,京东大跌15.83%,报收52.52美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