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兔快递负面缠身 疑似投资人不建议大家投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2022-03-31 17:41:22

  2021年10月29日,百世集团正式发布公告表示:百世集团与极兔速递已经达成了战略合作意向,百世集团将国内的快递业务以68亿元的价格转让给极兔速递。随着收购的完成,进入国内快递市场仅2年的极兔,被认为已经站稳了脚跟,下面即将要与各大快递公司开始掰手腕了。但是,根据媒体报道显示,极兔与百世快递的融合过程并不融洽,多地出现了快递收发不及时等情况。

  相关媒体报道:上海、西安以及成都等地是极兔速递/百世快递揽件、派送延误的重灾区。此外,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大部分地区极兔速递的网点已经基本饱和,所以极兔速递对于百世快递采用的是“低价回收”的融合方式,这是导致极兔速递与百世快递融合混乱最主要的原因。

  虽然近期极兔极兔快递负面缠身,但是近期对极兔打击最大的却不是这些负面,而是来自“投资人”的背刺。

  近日,一个疑似极兔投资人“段永平”的账号,在自己的自媒体账号首度公开回应与拼多多、极兔的关系。“段永平”承认确实投资了极兔,表示:算是友情支持一下,毕竟是从我们公司出去的。

  但值得注意的是,在回应和确定投资了极兔之后,这位“段永平”却说:我不喜欢物流的商业模式,不建议大家投资这类公司。

  段永平创立了“小霸王”和“步步高”两个在80后当中耳熟能详的公司,后续这两家公司又分别衍生出了目前国内手机行业领军品牌OPPO和VIVO。不过段永平已经在多年前就退出了公司的具体管理,隐身国外做起了专业的投资人。

  极兔创始人李杰曾在步步高公司任高管,并在印尼为OPPO打开市场。后续又在印尼带领团队成立了快递公司J&T Express,经过几年发展李杰开始拓展国内业务,通过低价以及与拼多多等品牌的合作,迅速在国内市场壮大,并利用仅仅2年的时间就收购了国内老牌快递公司百世,目前又有消息表示极兔在国外已经对接了亚马逊的后台承运商服务,计划开通阿联酋、墨西哥、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等站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