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无反相机用大光圈 适马56mm F1.4镜头详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关村在线 2022-03-23 09:26:32

  近期,适马推出了56mm F1.4 DC DN镜头的富士X卡口版本,安装在富士X系列无反相机上,等效35mm焦距为84mm,配合F1.4的大光圈,非常适合拍摄人像题材。今天我们就带大家详细了解一下这枚镜头。

  适马56mm F1.4 DC DN 富士X卡口镜头

  基本参数:

  镜头结构:10片6组(包含一枚SLD特殊低色散镜片和一枚非球面镜片)

  视角:28.5°

  光圈叶片:9叶片

  光圈范围:F1.4-F16

  最近对焦距离:50cm

  最大倍率:1:7.4

  滤镜口径:55mm

  最大直径×长度:66.5mm×59.8mm

  重量:280g

  这款镜头以及另外两款适马16mm F1.4 DC DN、30mm F1.4 DC DNX卡口镜头,专为富士X卡口可换镜头开发的控制算法,包括自动对焦驱动和通讯速度优化。除了可以实现高速自动对焦以外,该镜头还支持AF-C和机内像差校正。卡口处使用橡胶密封,可以满足一定的防护性要求,在户外环境中也可以安心使用。

  镜头中包含了一枚SLD特殊低色散镜片和一枚非球面镜片,可以有效消除照片中的色差和像差,为用户带来更高质量的画质表现。

  适马56mm F1.4 DC DN体积小重量轻,59.8mm的长度以及280g的重量,安装在富士X系列无反相机上,既不会破坏X系列无反相机复古、精致的外形观感,同时也不会出现头重脚轻的情况,无论是拍摄还是携带都非常的轻松。

  镜头卡口为金属材质坚固耐用,10个电子触点保证了镜头和相机之间的高速通信。

  这枚镜头的滤镜口径为55mm,在市场上可以很容易的找到各种价廉物美的相对应的UV、ND等滤镜。9叶片光圈可以带来柔美的背景虚化效果,拍摄大光圈照片时更加得心应手。

  适马56mm F1.4 DC DN直径65.5mm,即使是手小的人也可以单手轻松掌握。镜头整体做工非常精致,细腻的涂层让金属镜身也不会有冰手的感觉,手感非常好。宽大的对焦环阻尼适中,手动对焦时可以提供优秀的操控性。

  这枚镜头的包装中附带了型号为LH582-01的遮光罩,遮光罩也非常的小巧,安装在镜头上非常的和谐。

  适马56mm F1.4 DC DN镜头样片(样片源自适马官方)

  机型:富士X-T4、焦距:84mm、快门:1/50s、光圈:F1.4 感光度:ISO 400

  机型:富士X-T4、焦距:84mm、快门:1/270s、光圈:F1.4 感光度:ISO 160

  机型:富士X-T4、焦距:84mm、快门:1/125s、光圈:F1.4 感光度:ISO 80

  机型:富士X-T4、焦距:84mm、快门:1/200s、光圈:F1.4 感光度:ISO 80

  这款镜头预计将在4月初上市,目前价格还没有确定。但以之前索尼和佳能卡口的镜头价格来看,售价不会太高。对于富士X系列用户来说,这是一枚性能卓越且性价比较高的大光圈人像镜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