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移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通信服务保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2022-01-13 14:12:00

  1月8日,天津市津南区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一夜之间,津城仿佛按下“暂停键”。“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天津移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疫”无反顾打响硬核战疫,以实际行动诠释“移动速度”,逆行坚守彰显责任担当。截至目前,天津移动已针对全市疫情涉及的重点区域展开24小时通信保障,加强巡检排查和优化调整,紧急扩容优化基站300个,确保了疫情区域通信网络运行平稳,用户感知良好。

  火速出击 守卫“红色通信线”

  1月8日早8点,津南区发现疫情后,天津移动第一时间成立“抗击疫情网络保障专项工作组”,30分钟完成保障工作部署,火速集结网络保障队伍。截至目前,天津移动已完成津南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咸水沽镇、辛庄镇等疫情重点管控区的专项保障,同时,将全市所有核酸监测点全部纳入重点保障区域,实施7*24小时重要场景监控,累计派出保障人员320人,出动应急通信车1台、应急维护车辆80台,重点保障基站9380个、家宽小区1857个、专线200条,紧急扩容优化基站300个。目前,天津移动通信网络运行稳定,各项指标正常。

  在本次保障中,天津移动采用智慧平台进行网络自主优化和远程排障,实现疫情期间网络覆盖和网络容量的快速调整。截至目前,天津移动通过权值平台进行5G自动权值优化28次,通过容量平台进行自动优化扩容基站46个,网络容量提升至平时的3倍。

  同心战“疫” 服务“不打烊”

  疫情期间,天津移动10086开启24小时不间断热线服务,确保服务质量不打折。面向疫情封控区、防控区客户,天津移动提供欠费停机优先开机服务,客户可先做开机,再通过线上方式进行缴费,确保通信不受影响。

  在津南区,天津移动保留辛庄厅、双港厅2家营业厅坚守服务“不打烊”,5名工作人员排除万难,在严格执行防疫要求的基础上,坚守岗位,服务好每一位到厅客户。

  此外,天津移动根据客户旅居情况,向存在一定感染风险的客户发送提醒短信,第一时间引导客户配合做好社区报备、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工作。1月9日早8时,天津移动已完成全部110万移动客户短信发送。

  科技抗“疫” 智能门磁为防疫加码

  为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隔离管控,天津移动为社区提供大量“智能门磁”,确保居家隔离不脱管、不漏管。依托物联网、云端等技术,加装在防盗门上的“智能门磁”能够准确定位识别居家隔离人员开、关门行为,并发送至社区防疫工作人员,为社区防疫隔离管控工作节省了大量的人力,切实减轻了社区工作者的负担。

  抗疫“不眠”夜 他们负重前行

  为保障通信供电安全,天津移动空港枢纽维护人员吴天齐将幼小的孩子送至母亲家中,宜白枢纽维护人员陆斌简单和家人交代了几句,便马不停蹄奔赴保障现场:“接班的时候就做好走不了的准备,我们准备了面包和方便面,可以撑好几天!”

  维护人员张晓磊、李昆在值完1月8日的夜班后,得知同事由于小区管控无法前来接班,于是他们顶着熬红的双眼,义务反顾投入值守工作,准备迎接第二个夜班。由于相同的原因,天津移动西青数据中心维护人员安翔宇、齐晓峰也已经坚守了近30个小时的时间。

  为了保证津南区第一时间收到急需的1000台智能门磁,天津移动双港网格长高静克服设备短缺及物流困难,担当起这道“防疫安全屏障”的运输员,快马加鞭亲自将智能门磁运送到防疫人员手中。

  而在南开区鼓楼街道,天津移动工作人员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街道工作者们送去暖手宝和充电宝,“希望天津同胞在这次战役中团结一致,早日取得胜利。”

  抗疫“不眠”夜,天津移动人负重前行,他们奔波在保障一线,忙碌在监控大厅,奔走在服务客服的路上,端坐在语音热线的台席前……他们竭诚服务,不舍昼夜,只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通信服务保障,守护好这座城市的“红色通信线”。

  作者:冯蕾 王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