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同城被天津消协点名:收费标准不明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2021-12-16 17:08:00

  天津北方网讯:9月底,天津消费者曹女士在58到家购买“深度保洁”服务,本来购买的是按“面积”为结算标准的服务,58到家的保洁服务人员却以“超时”为由半路不再继续提供服务。曹女士对保洁服务人员要求的“加钱”行为表示拒绝,并向客服反映:目前的情况与购买服务时的承诺不符,要求58到家如约完成相关保洁服务。58到家客服却对消费者表示,“超时需要加钱”。曹女士对58到家的回复和解决方案表示难以接受,将相关情况反映到了天津市消费者协会。

  天津市消费者协会受理投诉后,向“五八同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发函调查。“58同城”向天津消协提交《情况核查说明》,并表示:收费标准确实是按平米收费,但是也给出了参考时长为10小时的一个参考,同时也跟消费者有过沟通。

  而消费者曹女士针对58同城的反馈则表示:“有电话沟通,但我也特意问了超出时长后的处理方式”。他们在了解情况后明确答复“不会超出服务时长,即使超出一些也不收费”。

  结合曹女士提供的客服聊天截图等证据,天津消协不认可“58同城”提交的说明材料和解决方案,发出建议函建议其重新理解争议焦点并妥善处理消费者投诉。“58同城”回函表示维持原意见。

  调解无果后,天津市消费者协会对此案终止调解。

  针对58同城情况,天津市消协公开向58同城提出“三问”:

  1.深度保洁收费标准究竟为何?

  2.服务时长会在可控范围含义为何?

  3.明示收费内容外的收费有无标准?

  同时天津市消协表示58同城未明确增加费用依据和数额,未保证消费者的“知情权”。

  霸王条款横行 人民日报提醒消费者注意鉴别

  前几日,加拿大鹅区别对待中国消费者,被消费者冲上了热搜。有专家表示,加拿大鹅此次已涉嫌构成“霸王条款”,一时之间反对“霸王条款”呼声高涨,同时也有不少法律界人士对相关政策进行解读。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二十四条:经营者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不符合质量要求的,消费者可以依照国家规定、当事人约定退货,或者要求经营者履行更换、修理等义务。没有国家规定和当事人约定的,消费者可以自收到商品之日起七日内退货;七日后符合法定解除合同条件的,消费者可以及时退货,不符合法定解除合同条件的,可以要求经营者履行更换、修理等义务。

  

  

  

  天鹅到家已经暂停IPO 亏损严重、口碑差

  根据知情人消息,58到家2020年更名天鹅到家,2021年7月3日,“天鹅到家”正式向美国的SEC提交了上市招股书,将会在纽交所挂牌上市。但是根据最新消息,“天鹅到家”目前已暂停其赴美IPO计划。2018-2020年,天鹅到家营收分别为3.99亿元、6.11亿元、7.11亿元,呈现逐步增长的态势;同期净亏损分别为5.912亿元、6.156亿元、6.147亿元。今年Q1,天鹅到家营收为1.97亿元,净亏损为1.439亿元,相较2020年同期增亏21%。根据招股书显示,天鹅到家目前依旧处于扩张、亏损状态。

  打开某第三方互联网投诉页面,关于58到家的投诉有1200余条,天鹅到家的投诉1100多条,其中涉多起育儿嫂相关问题投诉。

  如:2021年11月21日,天津天鹅到家月嫂部诱导签约后只收钱不介绍阿姨,严重欺骗消费者。

  2021年11月28日,天鹅到家让住家阿姨写假简历上户,服务根本不匹配,才7天就提出下户,却要克扣中介费

  2021年12月16日,有用户投诉天鹅到家月嫂服务不当,造成宝妈和宝宝健康问题。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58到家成立于2014年,距今成立已经将近8年,目前已经在全国覆盖了400多坐城市。业务包含:家政服务、家电维修、月嫂服务、搬家等业务。不过有数据显示,58到家虽然成立较早,但是目前市场占有率并没有取得绝对的领先,各大互联网巨头们虎视眈眈,京东有自营的京东家政,阿里投资河狸家,加上美团也将切入家政市场,都在围剿58到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