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面临150亿美元天价税单 出售10%特斯拉股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新经纬 2021-11-08 15:50:30

  继《七步诗》后,特斯拉CEO、现为世界首富的埃隆·马斯克在社交媒体询问其是否应出售10%的特斯拉股票,此举再让评论“炸锅”。

  马斯克推特截图

  周末,马斯克在其推特上发起一项调查称,最近有很多人认为未实现收益是一种避税手段,所以我建议出售10%的特斯拉股票。你们是否支持这项提议?调查结果显示,近352万人参与了投票,其中58%表示支持。

  马斯克还发布推文称,无论结果如何,都将“遵守投票结果”。他提到,“我没有从任何地方拿现金工资或奖金。我只有股票,所以我个人纳税的唯一方法就是出售股票。”

  根据路透社计算,截至6月30日,马斯克持有的特斯拉股份约为1.705亿股,根据周五(北京时间11月6日)的收盘价计算,出售10%的股份将接近210亿美元。

  福布斯富豪榜实时数据显示,马斯克目前以3184亿美元的身家居世界首富;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居第二。

  近日,联合国机构世界粮食计划署公开呼吁全球富豪捐钱解决全球饥饿问题,执行干事比斯利特别点名美国电动车及能源公司——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认为他应该挺身而出,称马斯克只要捐出身家的2%,即可解决全球粮食危机。

  对于被要求捐款,11月2日上午,马斯克微博回应称:“如果世界粮食计划署(WFP)能准确说明60多亿美元将如何解决全球饥荒问题,我会马上卖掉特斯拉的股票,然后去捐款。但它应该公开账目,让公众清楚地看到这些钱是怎么花的。”

  据路透社8日报道,提出上述提案的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罗恩•怀登上周六表示,世界上最富有的人是否缴纳任何税款,根本不应该取决于推特民意调查的结果。马斯克曾表示不想借股票来纳税,因为股票价值可能会下跌。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若马斯克继续出售,可能会给他留下巨额的税单。(中新经纬APP)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