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柜受海外网红追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谈义 2021-11-02 16:12:27

  Alba Carrillo是西班牙马德里当地的一位知名艺人,同时还是时装模特,在海外社交平台Instagram上有超过65万的粉丝。几天前,她发了一条贴文,称她第一次通过取件码,在当地快递柜取到中国跨境电商的包裹,非常方便好用,呼吁粉丝体验打卡,并且感叹,“中国双11变成一个全球性的节日,大家千万不要错过。”

  图注:西班牙、俄罗斯KOL晒在Instagram及Tiktok截图

  另一位Tiktok超过400万粉丝的俄罗斯网红博主Regsem也在近期体验了中国快速的跨境物流服务。她在速卖通上订购了安克创新的新款蓝牙音箱,不到10天,就收到提示,之后在菜鸟自提柜取到包裹。她在视频中说到,“菜鸟的自提柜就在附近,只需要输入密码就可以取到包裹,非常方便。“视频已有超过10万的播放量。

  图注:波兰KOL晒在YouTube视频截图

  越来越多的海外博主将自己和自提柜的合照晒在社交媒体上,引发网友大量的点赞和关注,甚至一个帖子有近2万的点赞,更有海外网红大V把这一体验做成讲解视频,发到包括YouTube等热门视频网站上,进一步引来了网友的关注和体验。

  出口跨境电商在过去几年内成为中国外贸增长的新动能。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跨境电商进出口额达到1.69万亿元,增长31.1%,跨境电商规模5年增长近10倍。其中,出口1.12万亿元,增长40.1%。

  越来越多海外消费者感受到了跨境物流的“中国速度”,也将从中国快递柜取件视为一种新的购物消费体验,让快递柜逐渐变成了打卡“景点“。

  这背后是中国物流企业在全球物流基础设施上的持续投入。国家邮政局大力推动“快递出海”工程,快递企业积极拓宽出海通道,加大海外仓建设力度,增强航空国际运能,依托当地加盟商快速构建海外网络。上半年我国国际及港澳台快递业务增速近50%。

  物流行业专家杨达卿表示:“中国物流企业的不断出海,一方面为海外消费者提供了更加便利的物流服务,让中国跨境包裹可以更快触达海外消费者,特别是像快递柜、自提柜在海外的落地,能够提供无接触式的取货服务,以应对海外疫情;另一方面,这些因地制宜进行优化和落地的基础设施,能够持续为跨境商家优化跨境包裹配送的链路,进一步实现降本提速。”

  据记者了解,为保证跨境商家在天猫双11期间能享受有确定性的物流时效,菜鸟不仅将启用超过300架次包机,助力中国跨境商家实现“国货出海”,更联合速卖通在海外部署了5000组自建自提柜,为消费者提供个性化的末端服务,提升购物体验并减少最后一公里的碳排放。预计今年底,菜鸟将在海外部署超过3万个自提点和自提柜。

  2021年3月,菜鸟全球包裹网络的日均跨境包裹量超过500万件,继续位居全球前四,其中“5美元10日达”物流产品,已覆盖西班牙、法国、荷兰、比利时、英国、德国、葡萄牙等欧洲国家,预计今年将覆盖全球20个国家,让更多商家能用一杯咖啡钱送全球。

  图注:菜鸟包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