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好车发布千帆计划:力推一站式供应链中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2021-10-27 10:06:06

  

  论坛现场

  10月26日,卖好车和天津市平行进口汽车流通协会联合举办“重启·扬帆 平行进口车滨海论坛”,政府代表、行业专家和200多家平行进口车商汇聚天津滨海新区,共同探讨平行进口车市场重启的大背景下,如何加速行业发展。

  论坛上,国内领先的汽车交易服务平台卖好车正式发布了“千帆计划”。依托其智能数据引擎基础上的平行进口车一站式供应链服务中心,未来三年,卖好车计划深度服务年销售额3亿以上的头部商家100家,扶持全国1000家平行进口车经销商会员,服务车辆达5万台,从而实现利用大数据驱动全产业链的商品、信息、资金快速流转,推动整个平行进口车产业的升级。

  卖好车千帆计划

  市场重启加速 平行进口车行业迎来新机遇

  相关数据显示,2016-2019年期间,中国平行进口车进口量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33.6%,在所有进口车中的占比由6.1%提升至14.8%,作为国内最大的平行进口车贸易集散中心,天津港的进口量占据了其中的近70%。 2020年,由于国六排放政策因素,全国各口岸滞港车辆达1.8万辆,天津港约有1.2万辆。

  论坛现场,天津市平行进口汽车流通协会资源服务部部长卢弢披露,随着今年5月国六政策落地开闸,目前市场常态化正在加速,“从我们的统计来看,目前已经有9000多台滞港车辆完成清关,进度已经超过7成,而常态化车辆到港约有11000余台,近期将有常态化车辆顺利通关,标志着平行进口汽车业务基本恢复开展。”

  随着平行进口车市场的重启,新政策影响下,新的市场格局和发展趋势也日趋明朗。行业人士分析,一方面市场将进一步向全国发展渗透;另一方面随着排放整改、汽车三包、消费型汽车改装等政策的实施,市场发展方向,将是在满足排放法规前提下的平行进口车型多样化。

  “平行进口车仍然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全国整车进口口岸扩大与企业数量扩大是趋势。”中国汽车战略与政策研究中心汽车产业发展与交通出行研究室主任陈海峰现场表示,“同时,未来市场可能会引入多样化的产品,像新能源车、厂家授权单一车型和御用改装品牌等,消费者能买到更丰富的产品,整个市场规模也将在新政刺激下,迎来新一轮的爆发”。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