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亿交易要黄 英国倾向拒绝NVIDIA收购ARM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快科技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21-08-04 10:19:00

内容提要:NVIDA收购ARM公司一事还没有拿到主要国家和地区的审批,ARM总部所在地的英国也不乐见ARM被NVIDIA收购

NVIDA收购ARM公司一事还没有拿到主要国家和地区的审批,ARM总部所在地的英国也不乐见ARM被NVIDIA收购,新消息称英国方面倾向于拒绝NVIDIA收购ARM,不过最终决定还要等等。

这不是ARM第一次被收购,但可能是非常艰难的一次。2016年ARM被日本软银以32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全球也没遇到什么阻力,但是2020年NVIDIA宣布400亿美元(约合2700亿)收购ARM公司后,引发的震动大多了。

可以说,除了美国监管部门乐见NVIDIA收购成功之外,其他国家和地区以及美国的科技公司并不希望看到ARM被NVIDIA拿下,谷歌、苹果、亚马逊等公司此前也表示反对,因为担心NVIDIA会改变ARM的独立运行政策,毕竟NVIDIA强势的作风世人皆知。

作为ARM总部所在地,英国对这笔交易也很纠结,新消息称英国考虑以国家安全名义阻止英伟达收购Arm,但英国监管机构尚未做出最后决定,之后英国方面可能会对该并购进行更深入的审查。

受此影响,昨晚NVIDIA股价短线跳水,日内从涨约0.6%转变为下跌1.5%。

今年4月份英国数字大臣Oliver Dowden表示,基于国家安全理由,他已就软银向英伟达出售ARM的交易发出了“干预通知”,并要求相关部门提交更多的报告。

现在这些文件已经在7月底递交上去,报告内容包括对国家安全的担忧,英国目前倾向于拒绝这项收购。

不过英国现在还没有做出最终决定,依然有可能在达成某些条件之后放行交易。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