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贸天津 数智领航:2021软交会上的天津亮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21-07-23 15:42:34

7月22日,2021中国国际数字和软件服务交易会在大连举行。据了解,本次软交会线下展览区设置国际合作、数字中国、数字大连、数字服务出口基地、数字技术与行业应用、数字人民币、院校科技创新7个展区,共500余家企业参展。

记者在现场看到,以“服贸天津,数智领航”为主题的天津展团,本次共有18家企业参展,展出内容覆盖信息安全产业建设、智慧城市建设、人工智能等当前热点领域,吸引了多方关注。

天津作为首批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围绕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以自贸试验区创新推进服务业高水平开放,以数字化转型驱动服务外包创造新增长极,推动服务外包形成“滨城”头雁带动“津城”发展格局,打造出信息技术、工程服务、工业设计、文化创意、维修检测和医药研发等六大特色领域,培育了渣打环球、华海智汇、中国电建、空客交付、凯莱英医药、云账户等一批龙头企业,形成服务外包离岸、在岸融合互促的双循环发展态势,为促进天津服务业转型升级发挥了引领作用。

2020年,天津服务贸易进出口额159.5亿美元,居全国第8位,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综合评价公示结果显示,天津居全国第7位,比上年提升4位。2020年,天津市软件业务收入2266.7亿元,同比增长17.2%。

7月23日,包含天津市电子计算机研究所、麒麟软件在内的多家企业在现场互动秀场展区进行宣讲,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观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