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手机号被泄露?华为公开号码隐私保护专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快科技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21-07-07 16:44:13

内容提要:日前,从企查查网站了解到,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近日公开了一项“号码隐私保护方法、网络设备及计算机存储介质”专利,申请日为2020年1月4日,公开号为CN113079258A,公开日为7月6日

相信各位网友都接到过各种花式的推销电话,广告商从何得知你的手机号,又如何准确知道你的各种信息?

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一个不经意的动作,都有可能“出卖”自己的个人隐私,如何保护自己的手机号不被不法分子利用,便成了大家关心的问题之一。

日前,从企查查网站了解到,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近日公开了一项“号码隐私保护方法、网络设备及计算机存储介质”专利,申请日为2020年1月4日,公开号为CN113079258A,公开日为7月6日。

据了解,该专利申请可解决现有的用户号码容易泄露,影响到用户隐私安全的问题。

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适用于软件应用技术领域,所述方法可以应用于人工智能终端,方法包括:

网络设备获取第一终端设备发送的呼叫请求,所述呼叫请求包括校验令牌以及第一主叫方的第一电话号码;

所述网络设备根据所述校验令牌对所述第一电话号码进行校验;

若所述第一电话号码校验通过,则所述网络设备获取与所述校验令牌关联的第二电话号码,建立所述第一电话号码与所述第二电话号码的呼叫连接。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四月,央视就曝光了一起信息泄露黑链条,报道中显示,河北邯郸一家快递公司监测到自己的员工号进行了异常登录后报警。

随后警方通过调查发现,该公司快递企业员工为赚取额外收入,将所在公司的个人账号以一天500元的价格租给不法分子,不法分子通过非法登陆快递企业内部系统获取客户个人信息,又将这些信息转卖给境外诈骗分子实施精准诈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