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用上Wi-Fi 6 三巨头的Wi-Fi 7已经在路上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雷锋网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21-06-02 11:26:23

内容提要:Wi-Fi 7还将信号调制方式升级为4096QAM,以拥有更大的数据容量。所以Wi-Fi 7速度可以达到30Gbps,是目前推出的Wi-Fi 6速度9.6Gbps的三倍

新一代Wi-Fi技术 6刚开始普及,下一代Wi-Fi技术就已经开始研发,速度有望达到3倍的提升。

高通骁龙865是首批支持Wi-Fi 6的手机SoC之一。所以随着搭载骁龙865以及其它支持Wi-Fi 6的手机的上市,这项新的连接技术开始快速普及。同时,支持Wi-Fi 6的无线路由器也越来越多。

现在,我们正在等待下一代Wi-Fi技术,应该称为Wi-Fi 7的技术。

据了解,三大芯片巨头——高通、博通和联发科都已经在开发相关技术,但这项新的Wi-Fi技术不会很快使用。高通预计,这项技术的推出还需要至少2-3 年的时间。

近日,高通副总Rahul Patel指出,高通过去两年已经推出和量产了多个Wi-Fi 6产品,广泛应用于智能手机、PC和路由器等。Wi-Fi 6E的产品也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量产。高通已经开始Wi-Fi 7的研发。

高通预测,与Wi-Fi 6相比,Wi-Fi 7的网络速度将提高一倍。

此外,Wi-Fi 7还可以组合多个频谱,这将意味着提供更高质量的网络连接。但再次强调,这项技术不会很快就会被广泛使用。

除了高通之外,博通、联发科等芯片公司也在积极开发Wi-Fi 7芯片。在今年的股东报告中,芯片厂商表示已经开始积极投资下一代Wi-Fi 7,战场从智能手机、PC一直延伸到更多领域。

对于整个移动通信行业来说,这无疑是一场良性竞争。

顺便说一句,Wi-Fi 7很有可能成为未来802.11be标准的商业名称。与Wi-Fi 6的8个数据流相比,Wi-Fi 7将支持16个数据流以及CMU-MIMO技术。其中,C代表Coordinated,意思是16个数据流可能不是由一个接入点提供,而是由多个接入点同时提供。

其次,Wi-Fi 7将继续支持6GHz频段,三个频段可以同时连接工作,将单个信道的宽度从Wi-Fi 6的160MHz扩展到320MHz。

Wi-Fi 7还将信号调制方式升级为4096QAM,以拥有更大的数据容量。所以Wi-Fi 7速度可以达到30Gbps,是目前推出的Wi-Fi 6速度9.6Gbps的三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