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AM5处理器大变样!仿佛一条机械八爪鱼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Donews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21-05-31 14:50:36

内容提要:AM5接口将在AMD桌面处理器史上首次从PGA针脚式改成LGA触点式(针脚转移到主板插座上),一共1718个触点,所以也叫作LGA1718,而封装尺寸仍然是40×40毫米

近日,AMD Zen4架构对应的锐龙7000系列处理器(Raphael)所用的全新封装接口“AM5”频频曝光。现在,我们终于知道AM5处理器长啥样了。

AM5接口将在AMD桌面处理器史上首次从PGA针脚式改成LGA触点式(针脚转移到主板插座上),一共1718个触点,所以也叫作LGA1718,而封装尺寸仍然是40×40毫米。

为什么换接口?因为AM5对应的Zen4架构将会引入DDR5内存,双通道,只不过没有PCIe 5.0,继续支持PCIe 4.0,通道数增加到28条,热设计功耗可达120W,也有170W的特殊版本。

现在,曝料大神@ExecutableFix 放出了AM5处理器的封装样式渲染图,可以明显看到散热顶盖改变了风格,不再是如今的一个整体,而是四周每边都多了两个缺口,整体看起来如同一个机械八爪鱼一般。

至于为何如此设计,暂时不得而知,可能散热效率更高?

Zen4架构锐龙7000系列预计要到明年底才会发布,而在那之前,将是继续Zen3架构的升级版锐龙6000系列。

Intel方面则会在年底的Alder Lake 12代酷睿上更换新的LGA1700接口,支持DDR5、PCIe 4.0,封装尺寸也从37.5×37.5毫米的正方形变成37.5×40毫米的长方形(据说散热器安装孔位不变),稍稍大于AM5(1687平方毫米VS. 1600平方毫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