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移动全屋智能1.0全新发布 开启智慧家庭美好生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21-05-19 20:23:55

5月19日下午,“天津移动全屋智能1.0解决方案发布会——暨全屋智能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上盛大召开。本次发布会,天津移动,携手华为、TCL、欧瑞博、起家装饰、老板电器、鸿远电气、众华机电等网络、家装及智能终端供应商形成智慧家庭跨界联盟,首次于津门开启基于全光Wi-Fi网络底座的家庭全智能体验,满足用户各类网络接入及生活应用需求。会中,天津移动及华为等合作伙伴各方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强强联合,共同开启家庭生态全新布局,开创家庭生活新模式,开拓全屋智能家居市场,标志着天津正式开启智能家居生活新篇章。

天津移动全屋智能1.0解决方案,以“1+1+5+N”为核心,通过FTTR千兆全光wifi打造“网络装修”,直接将光纤延伸至每个房间,真正实现各屋真千兆覆盖。以和家亲APP为载体为家庭设计多空间、多场景、集硬件+控制+服务为一体的智慧家庭综合解决方案。可实现全屋照明、安防传感、智能家电、水智能、窗帘遮阳等系统智控。

FTTR真千兆全光WIFI解决方案,采用华为星光系列主、从光猫路由一体机,将室内网线换成光纤,直接将光纤延伸至每个房间,是当前业界唯一可以实现室内全千兆覆盖的终极方案,将彻底解决室内Wi-Fi网络覆盖难题,最大限度保障智能家居联动、家庭娱乐、在线教育和云上办公等新业务应用。

FTTR全光组网和传统网线、Wi-Fi、电力猫等组网技术相比,具有四大独特的优势:

1) 千兆稳定到房:通过FTTR全光组网通过光纤连到每个房间,不受传统的网口数量的限制,主网关和边缘网关都开启Wi-Fi 6信号,实现全屋千兆Wi-Fi覆盖能力,让千兆无处不在。

2) 室内带宽无损: 传统的网线、Wi-Fi和电力线组网在带宽上因为分线、年限、穿墙、干扰等多种因素,带宽衰减大,光纤组网让房间的Wi-Fi速率也能到千兆。

3) 智能无缝切换:对于多房间内,Wi-Fi需要频繁切换、无法漫游是一大痛点。全光组网通过主网关实现智能无缝漫游和切换,Wi-Fi信号跟到哪。

4) 室内布线美观:传统网线比较粗导致扩展Wi-Fi时布线不美观,光纤比网线小1/4,结合先进穿管技术,可以做到布线美观。

2021年,中国移动天津公司将继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出发点,持续加强与产业链伙伴的合作,以社会数字化转型为契机,用科技温暖人心,用智慧点亮生活,共拓智慧家庭蓝海,共创产业生态繁荣。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