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2021春季发布会:M1芯片家族迎新成员 多彩iMac与新iPad Pro齐加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21-04-21 05:39:00

内容提要:传闻已久的AirTag防丢神器、全新升级的Apple TV 4K、意料之外的多彩iMac和期待已久的新款iPad Pro都在本场发布会上悉数亮相
 
 

天津北方网讯:2021年4月21日凌晨,苹果再度以线上形式召开了春季发布会,和官方预告的一样,这次发布会的级别堪比数码科技届“春晚”,料很足。传闻已久的AirTag防丢神器、全新升级的Apple TV 4K、意料之外的多彩iMac和期待已久的新款iPad Pro都在本场发布会上悉数亮相。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采用录播形式,但是苹果每场线上发布会都具有极高水准的策划编排,无论是创意、运镜和特效制作都是电影级别,确实极具观赏性,1个小时节奏紧凑比线下直播更能吸引人。

服务与软件:Apple Card Family与播客App改版

产品方面,苹果春季发布会首先宣布了Apple Card将推出Apple Card Family服务,允许配偶和家庭成员共享信用额度。年满13周岁的孩子也可以申请使用Apple Card,父母可以控制孩子的信用额度和消费情况。

当然,国内没有引进Apple Card,所以这项服务了解就好,对于普通用户无需过多关注。

然后介绍的是播客(Podcast)App即将大幅改版,每个节目均配以全新设计的精美页面,便于收听和关注。另外,还会推出Apple播客订阅服务,用户订阅后可以解锁更多新内容,还可以享受无广告的收听体验,甚至可以提前收听节目,播客创作者应该也会从这项服务中获利。播客App的改版将在5月于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推行。

这个没想到!紫色iPhone 12系列闪电袭来

比起多彩iMac更令人意外的是,苹果发布了紫色iPhone 12/12 mini,价格配置和其他配色相同,4月23日晚8点可在官网预定,4月30日正式发售。

久等了,我来了!AirTag防丢神器真的有

AirTag形态非常袖珍,外观上酷似一个白色围棋棋子,只是底部为银色金属,其内置U1芯片,通过蓝牙和UWB超宽频技术于iPhone连接,将它和重要的物品(例如:钥匙、钱包等等)放在一起,用户就能使用iPhone进行精准的定位查找。

苹果还强调AirTag在设计上考虑了用户隐私,具有多重加密和隐私保护机制,避免用户使用过程中遭到意外跟踪。目前,国行售价为单件229元,四件套779元,享受免费镌刻服务,4月23日晚8点可在官网预定。

Apple TV 4K很美好,暂时没有国行

微博上曾有人爆料称国行Apple TV在审查中,显然它还是没能赶上春季发布会新品上架这一波。2021款Apple TV 4K比起上一代升级了内置芯片,从A10升级至A12,支持HDR、杜比视界、这下播放4K视频也没压力了。

Apple TV 4K机身造型没有变化,但是遥控器再次改良,从塑料和金属拼合的材质,改回2、3代那种铝合金一体化的设计,还追加了可以控制电视电源、静音的功能键。苹果希望用户只使用Apple TV 4K的遥控器就可以操控电视,省去多个遥控器间切换操作的麻烦。

更厉害的是,苹果为Apple TV 4K和iPhone开发了新功能,用户将可以使用iPhone帮助电视屏幕校准色彩,操作也很简单,只需将iPhone放置在电视屏幕上就能自动完成,

2021款Apple TV 4K售价分别为32GB/179美元、64GB/199美元,暂无国行版本。

2021款iMac:搭载M1芯片,多彩配色重塑iMac形态

苹果在M1芯片版MacBook Air/Pro和Mac mini发售后,似乎并没有想暂缓拓展M1芯片家族的势头,发布会上率先登场M1家族新成员就是这款24英寸屏幕的iMac。

这款iMac不仅从“芯”改变,连外表也焕然一新。被外界诟病多年的大黑边框终于“变白缩小”了,同时还推出了7种配色,包括蓝、绿、粉、银、黄、橙、紫,可以说是缤纷至极了,对于笔者这种直男审美的用户,还是老老实实选个低调的银色吧……

屏幕为24英寸4.5K视网膜显示屏,支持P3广色域、有500尼特的亮度、支持原彩显示效果。同时,新款iMac前置摄像头升级至1080p分辨率画质,扬声器有6个,支持空间音频。

使用M1芯片不仅让iMac内部结构更加紧凑,体积比上代iMac缩减50%,同时性能还提升85%,配合macOS Big Sur系统也可以运行iOS或iPadOS软件。

新款iMac的键盘鼠标和机身一样也有7种配色,并且终于在键盘上加入触控ID功能,也就是指纹识别。

苹果喜欢给产品做减法,体积大幅度缩小后的iMac,在接口方面也有取舍,配备2个雷霆/USB 4接口和2个USB 3接口,千兆网线接口被集成到电源适配器上,对于外接设备有多种需求的用户,还大概率是要额外购买扩展设备的,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从国行官网来看,入门款的iMac不只是图形处理器核心数少一个,其他配置也有差距,仅提供2个雷霆/USB 4接口,没有2个USB 3和千兆网线接口,甚至妙控键盘也没有触控ID功能,配色也只有蓝、绿、粉、银。

2021款iMac售价分别为入门款9999元起,标准款11499元起售,4月30日可在官网预定,5月下旬发售。

mini-LED技术、5G、2TB容量,新款iPad Pro你要的它都有

2021款iPad Pro在发布会最后登场,自然料要堆足才能让人看得兴奋。在正式登场前,苹果CEO库克易容成为大盗,上演了一出“谍中谍”般的情节,将M1芯片“偷”到手并安装在iPad Pro上,这才引出了发布会主角。几分钟的短片非常精彩,尤其最后摘下头套看到库克那一刻,相信初次看到都会会心一笑吧。

2021款iPad Pro也加入了M1芯片家族,8核CPU与8核GPU,让其性能分别比前代产品提升50%和40%。为了满足专业用户对存储的需求,这次还增加了2TB容量版,同时为了更快的传输速度,还采用了雷霆/USB4接口。在性能方面,iPad Pro这次真的和Macbook站在几乎统一梯队了。

新款iPad Pro提供5G版本,理想状态下下载速度可达3.5Gbps,如果在美国使用毫米波下载,速度可达4Gbps。

越来越多的人会使用iPad进行拍照,为了提供更好的拍照效果,苹果还升级了前后置摄像头,1200万像素超广角支持人物居中效果。

2021款iPad Pro的又一大卖点是12.9英寸版,屏幕采用mini-LED材质,其显示效果可以媲美苹果专业的Pro Dsplay XDR显示器。mini-LED属于自发光技术,响应速度更快,屏幕也可以更轻盈,同时降低功耗延长产品续航时间。需要注意的是,11英寸版屏幕和前代相同,购买时需考虑到这一差异。

售价方面,2021款iPad Pro 11英寸版6199元起,12.9英寸版8499元起,4月30日官网可预定,5月中下旬发售。同时,妙控键盘也推出新款,有了白色可选,售价2399元,4月30日接受预定。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