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指环曝光:戴在手指上竟可测体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关村在线原创] 2021-04-09 18:03:59

  随着目前人体健康监测应用越来越广泛,检测人体各项健康指标的可穿戴保健品也逐渐丰富起来,其中,体重变化也成为人们关注的一项重要指标。

  但传统的体重监测设备体积较大,不便于携带,给用户体重监测的实时性带来了障碍。

  近日,VIVO关联公司维沃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公开“体重检测方法、装置及指环”专利,公开号为CN112595402A。

  企查查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公开了一种体重检测方法、装置及指环,属于可穿戴设备技术领域。该方法应用于指环,该指环包括内壁和外壁,内壁设置有压力传感器。

  该指环可佩戴于食指、拇指、中指、无名指等任意手指。在输入用户的身份信息之后,便可将用户的身份信息进行保存,以便于后续使用指环时,直接获取该用户的身份信息,以提高体重检测的效率。

  用户首次使用指环时,可以输入用户的身份信息,比如性别为男性、年龄为20岁、身高为172cm、左手中指。

  其内置的运动传感器便可检测指环佩戴的压力,从而获得压力和体重的对应关系,然后通过特定算法,对用户的体重变化进行实时监测,提高了用户对自身健康状况的关注度。

  免责声明:凡标注转载/编译字样内容并非本站原创,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本文属于原创文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vivo指环曝光:戴在手指上 竟可测体重https://mobile.zol.com.cn/765/7659876.html

  https://mobile.zol.com.cn/765/7659876.html

  mobile.zol.com.cn

  true

  中关村在线

  https://mobile.zol.com.cn/765/7659876.html

  report

  990

  随着目前人体健康监测应用越来越广泛,检测人体各项健康指标的可穿戴保健品也逐渐丰富起来,其中,体重变化也成为人们关注的一项重要指标。但传统的体重监测设备体积较大,不便于携带,给用户体重监测的实时性带来了障碍。近日,VIVO关联公司维沃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公开“...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