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零售春茶季,顺丰同城急送让新鲜1小时直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Donews 2021-04-09 17:30:03

  茶叶自古以来就是各地区商贸往来的重要货品,每当春暖花开之时,一年一度茶叶市场的重头戏——“春茶季”也拉开序幕,茶农和茶商到了最忙碌的时节。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与下沉,传统茶行业也在不断布局线上销售,试图解决单一线下零售的销售困境,国内疫情的突然袭击,也让更多实体店商家意识到新零售模式的重要性。

  茶行业新零售的核心是以用户为中心,高效送达产品并提供良好的服务体验。在这个过程中,线上销售+线下配送的需求闭环得以激活,而顺丰同城急送等专业的第三方即配平台则凭借高效运力网络及高品质配送服务打通运营关键,助力茶商销售业务增长。

  业务拓展催化剂:顺丰同城急送搭建高效运力网络

  茶叶用户相较于餐饮等高频消费行业更加分散,传统的线下销售模式可覆盖的消费者少之又少,线上渠道的拓展则可以更加高效地为茶商带来更多营收。虽然电商平台是一个重要的线上渠道,但低成本、可自由触达的私域流量更值得商家关注。以微信群、公众号、小程序等形式基于同城的获客半径不断拓展范围,展开与高需求消费者高粘性、高频的互动,是实现持续增长的重要竞争力,此时,借助第三方即配平台构建私域流量服务闭环尤为重要。

  配送平台的运力密度和覆盖面很大程度决定了同城茶叶线上业务的开展,如果一位线上用户甄选许久终于选定一款茶叶的时候,却因为配送距离受限而无法购买,结局可想而知。顺丰同城急送作为30万商户选择的第三方即配平台,同城业务的配送范围可拓展到5-10公里甚至全城范围,可实现“平均1小时送全城“的急速配送体验。相比于常规外卖3-5公里的配送距离来说,茶商将有能力触达更多消费者,进行业务拓展。

  此外,顺丰同城急送还联合顺丰速运搭建高效运力网络,强化终端毛细血管,提高履约能力,凭借”揽收端“和”派送端“的同时发力,为商户解决供应链上“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百米“的行业难题,让来自山间的茶香第一时间触及消费者的味蕾。

  茶叶配送关键一环:高品质服务保障口感提升体验

  除了品茶尝鲜,茶叶自古以来也被作为礼物选择中最为贵重的种类之一,表达了呈礼方的重视程度。疫情过后,消费者的送礼习惯被重新塑造,人们往往也通过线上购买-线下配送的方式完成送礼,高质量的服务需求将成为茶叶礼品配送的关键一环。

  鉴于茶叶本身的敏感体质,顺丰同城急送通过温控、包材和防颠簸等手段从里到外对茶叶进行悉心照顾,确保每一份茶叶都香溢如初地到达用户手中。顺丰同城急送采用全程冷运的方式,保证新茶在运输过程不会因为高温而陈化,色泽和茶香得以最大化的保留,在此基础上,骑士也会通过专业的岗前培训,利用环保包材及缓冲物对不同包装样式的茶叶进行分类摆放,最大程度降低天气变化、路况等因素对茶品品质的影响。

  以充足的运力储备和完善的服务流程作为核心优势,顺丰同城急送不仅成为了推动茶农茶商业务发展的运力保障。普通消费者如果在茶叶选购及茶礼配送上有更具个性化的帮买需求,也可以通过顺丰同城急送微信小程序或APP下单,在每一个重要时刻享受优质、高效的即时配送服务。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这万物复苏的时节,春茶将山间的灵气带到城市,成为城市和自然的连接者,人们通过品茶、送茶的形式感受自然、传达心意,消费需求自然也水涨船高。在新零售的大背景下,茶商通过线上销售获取更多消费者,而线下配送就好比茶商的神经末梢,一旦激活将形成良好的销售转化。相信依托“专业,让配送更有温度”的服务理念,顺丰同城急送能帮助商家更好地抓住春茶销售契机,提升业务量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