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刚到底!Epic将在欧盟继续起诉苹果涉嫌垄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快科技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21-02-18 10:53:27

内容提要:Epic Games宣布要继续扩大其#FreeeFortnite计划,除了此前在美国的诉讼外,将在欧盟继续针对苹果的垄断行为进行起诉,誓要与苹果硬刚到底

Epic Games宣布要继续扩大其#FreeeFortnite计划,除了此前在美国的诉讼外,将在欧盟继续针对苹果的垄断行为进行起诉,誓要与苹果硬刚到底。

据悉,此次Epic Games与苹果的纷争始于2020年8月,当时Epic Games向《堡垒之夜》移动端玩家提供直接通过其网站而非Apple Pay或是Google Pay的支付渠道,并且给与20%的折扣,来吸引玩家们选择自家网站的渠道进行充值。

对于Epic Games来说,20%的折扣并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因为苹果和谷歌的抽成费用都达到了30%。不过两大平台的反应也十分果断,双双立刻将《堡垒之夜》从商店下架以示对于这种“逃票”行为的惩戒。

不过相比之下,苹果的做法更加严厉。它不仅下架了《堡垒之夜》游戏,更是直接关闭了Epic Games的开发者账号。这意味着Epic Games无法更新或发布任何应用,这甚至会对许多使用虚幻引擎的其它游戏造成影响。

这么做的原因也很简单,当时,仅《堡垒之夜》一款游戏的营收就达到了10亿美元,对于苹果来说,Epic Games此举将为苹果带来数亿美元的损失,并且会鼓励更多的效仿者,让损失进一步扩大。

当时,各方对苹果此举反响强烈,Epic Games也在美国提起诉讼,认为苹果涉嫌垄断,违反市场自由竞争。不过最终法官的判决是各打50大板,要求Epic Games停止移动端网站渠道的充值,同时苹果也不得关闭Epic Games的开发者账号,Epic必须遵循苹果平台的规定。

根据Epic Games首席执行官Tim Sweeney的发言,此次欧盟的诉讼也将是Epic此次#FreeeFortnite反垄断计划的延续。他们并不会要求任何赔偿,而只是“寻求使消费者和开发商均受益的公平竞争的权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