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电信诈骗 天津移动开展“断卡”行动模拟演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21-01-25 21:23:00

 
 

天津北方网讯:2021年1月25日,为防止电话卡被用于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天津移动与公安举行“断卡行动”联合演练。在演练中,由工作人员扮演的不法分子带领一名老人前往天津移动营业厅当场要办理五张新卡,态度十分强硬,营业厅工作人员反应迅速,一方面稳住不法分子,同时还电话报警。演练最后,警察迅速到场将不法分子抓获。

什么是“断卡”行动?

2020年10月10日,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际联席会议部署开展以打击、治理、惩戒开办及贩卖“两卡”违法犯罪团伙为主要内容的“断卡”行动。“断”是指要斩断境外诈骗集团的“信息流和资金流”;“卡”是指除手机卡、银行卡,还包括虚拟运营商电话卡、物联网卡,以及对公账户、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账户。

中国移动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拦截电信诈骗

据报道,中国移动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开展态势监测、拦截处置、预警提示等工作,建立高危基站等诈骗特征库,加大对各类诈骗号码快速监测处置力度,实现反诈工作 7×24 小时监控预警、1 小时内识别处置。2020 年累计拦截诈骗电话 800 万次,拦截诈骗短信逾 1 亿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