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工作两不误,2020年北上广深和成都用户最爱买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科技快报 2021-01-15 12:04:29

  便捷而碎片化的信息获取时代,你还保持着每天阅读的习惯吗?最近又买什么新书了吗?近日,京东图书2020年度榜单出炉,看看全国的买书排行,你所在的省份或者城市图书购买力如何?

  如果按省(自治区、直辖市)来看,图书成交额前十跟2019年相比变化不大,北京、广东、江苏位列前三,仅湖北从2019年的第7降为2020年的第10。

  从成交额同比增速看,西藏位居成交额增速榜首,增长率超过了高考大省河北;甘肃、陕西也展现出了不俗实力,分别位列第五、第六名。2020年是中国全面进入小康社会的一年,经济高速发展之下,人们精神文化生活也日益丰富,图书的畅销也成为了人们生活充实幸福的真实写照。

  如果看城市榜单,可以看出,经过多年不懈努力,用户数量逐年攀升。不论是大山深处建立的一座座图书馆,还是繁忙都市地铁上的读书人,全民阅读的氛围越来越浓。在全民阅读意识逐渐觉醒的今天,各个地域的阅读者们也开启你追我赶“竞争模式”。

  北上广深是一线城市,也是读书先锋城市。这四个城市,压力和机会并存,这里馈赠给每一个奋斗的年轻人良好的发展空间,也让大家充满学习和奋斗的动力。为了让自己面对未来更能掌握主动性,一线城市的用户在阅读和学习方面毫不吝啬,不断提升自身实力。不论是“打工人”,还是面临高考的莘莘学子们,都在用读书为自己加码。根据京东图书数据显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城市在图书用户数量、成交数量和成交额上在2020年依旧保持名列前茅的佳绩,北上广更是霸榜前三地位不可动摇。

  成都则大有奋起直追的趋势,不仅用户数量上超越深圳位列第4,还在成交额和成交数量上牢牢的占据第5的席位,而历史名城西安则展现出了自己作为千年古都的文化氛围,在悠久历史文化的熏陶下西安人民的阅读热情也相当火爆,在用户数量榜单上位列第6,在成交数量榜单排名第7。

  阅读、学习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也是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2020年,京东图书通过加速线上线下融合,利用短视频、直播等营销手段以及智能供应链,将更多优质服务惠及用户,不断满足不同地区用户的阅读需求。

  京东图书年度总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