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X 30系列笔记本显卡:2倍性能 首发三代Max-Q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快科技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21-01-13 09:32:56

内容提要:RTX 30系列移动显卡除了提升游戏性能之外,能效也达到了上代的2倍,并支持第三代Max-Q技术

1月13日的凌晨,NVIDIA在CES 2021展会上正式推出了RTX 30系列移动显卡,安培架构GPU也杀到移动端了,主要有RTX 3080、RTX 3070及RTX 3060三款型号。

RTX 30系列移动显卡除了提升游戏性能之外,能效也达到了上代的2倍,并支持第三代Max-Q技术,主要支持Dynamic Boost 2.0动态加速技术、WisperMode 2.0噪音控制、Resizable BAR(类似AMD的SAM技术)及DLSS。

第三代Max-Q 技术采用 AI 和全新系统优化,使高性能游戏本比以往速度更快、性能更强。这些技术包括 :

·Dynamic Boost 2.0:传统游戏本的CPU和GPU功率是固定的,而游戏和创意应用是动态的,对系统的要求会随着帧数的变化而变化。有了Dynamic Boost 2.0,AI网络会根据需要平衡和不断优化CPU、GPU 和 GPU显存的功耗,以实现最高性能。

·WhisperMode 2.0:WhisperMode为游戏本带来全新的声控水平,经过重新设计后定制到每台笔记本电脑中。一旦选择了所需的模式,WhisperMode 2.0的 I算法将管理CPU、GPU、系统温度和风扇转速,以带来最佳的噪音控制表现。

·Resizable BAR:这项先进的PCI Express技术允许CPU一次性访问全部GPU显存,为众多游戏带来性能提升。

·NVIDIA DLSS:NVIDIA DLSS(深度学习超级采样技术)采用 AI和RTX Tensor Cores,在相同功耗下带来高达2倍的性能提升。

在1440分辨率下处理一帧画面,单个GPU需要计算近400万个像素,而 NVIDIA DLSS只需要处理一小部分的像素,从而提高效率,提升性能。

RTX 30系列移动显卡的主要规格如下:

RTX 3080笔记本版显卡拥有6144个CUDA核心,TDP上限150W,频率1245-1710MHz,256bit位宽,搭配8或者16GB显存。

RTX 3070笔记本版显卡拥有5120个CUDA核心,TDP上限125W,频率1290-1620MHz,256bit位宽,搭配8 GB显存。

RTX 3060笔记本版显卡拥有3840个CUDA核心,TDP上限115W,频率1283-1703MHz,192bit位宽,搭配6 GB显存。

具体到对应的笔记本上,详情如下:

GeForce RTX 3060支持最新游戏在1080p分辨率下开启超强设置,以90FPS的游戏帧数运行。

RTX 3060 笔记本电脑售价为999美元起,比上一代 NVIDIA旗舰GPU GeForce RTX 2080 SUPER的笔记本电脑速度更快,而后者的售价通常为2500美元起。

GeForce RTX 3070是一款专为1440p分辨率打造的游戏猛兽,在1440p分辨率下开启超强设置,游戏帧数可达90FPS。

RTX 3070 笔记本售价为1299美元起,比 RTX 2070笔记本快50%。

GeForce RTX 3080是NVIDIA全新旗舰级笔记本电脑GPU,它搭载高达16GB G6显存,是专为游戏玩家和创作者打造的全球最快速的笔记本电脑。在1440p分辨率下开启超强设置,游戏帧数可达100+FPS。

RTX 3080 笔记本电脑售价为1999美元起。

从1月26日起,玩家可以从宏碁、外星人、华硕、技嘉、惠普、联想、微星和雷蛇等全球顶级OEM 厂商处购买 GeForce RTX 30 系列笔记本电脑,也可以通过神舟、机械师、机械革命、雷神等笔记本品牌商购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