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A100计算卡陷入缺货:要持续几个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快科技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20-12-09 08:40:28

内容提要:缺货风暴今年席卷了几乎所有显卡,AMD、NVIDIA这一代和上一代产品几乎无一幸免。现在,数据中心也沦陷了

缺货风暴今年席卷了几乎所有显卡,AMD、NVIDIA这一代和上一代产品几乎无一幸免。现在,数据中心也沦陷了。

NVIDIA加速计算业务部门副总裁Ian Buck承认,基于安培架构的计算平台A100 GPU也严重供应不足,无法满足高性能计算客户的需求,而且预计要几个月才能达到供需平衡。

事实上,眼下无论是NVIDIA还是AMD,都将产能优先分配给高价格、高利润的数据中心计算GPU,但即便如此都要缺货这么久,消费级游戏卡更是可想而知。

NVIDIA A100加速卡是今年3月发布的,首发安培架构,并应用台积电7nm工艺(RTX 30系列是三星8nm),集成542亿晶体管,核心面积达826平方毫米,拥有6912个FP32 CUDA核心,搭配40GB HBM2显存,带宽1.6TB/s,热设计功耗400W。

就在日前,NVIDIA还发布了A100 80GB显存版本,而且从HBM2升级到了HBM2e,频率从2.4GHz提高到3.2GB,带宽首次来到恐怖的2TB/s。

另外,AMD近日发布了全新7nm CDNA架构的Instinct MI100,7680个流处理器,搭配32GB HBM2e,带宽1.23TB/s,支持PCIe 4.0、Infinity Fabric高速总线,功耗300W,FP64双精度浮点性能首次突破10TFlops(也就是每秒1亿亿次),并在架构设计上专门加入了Matrix Core(矩阵核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