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移动开通第8000个5G基站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20-12-04 14:27:00

2020年12月4日,随着天津市河西区怒江道5G站点的顺利开通,天津移动第8000个5G基站正式落成,率先实现本市5G信号优质连片覆盖。

天津移动积极响应国家“新基建”战略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全面加快5G建设的指示,全力以赴加大5G建设力度,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天津移动5G网络的快速建设得到天津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认可。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复杂形势和疫情影响,天津移动牢记“央企姓党”的政治属性,坚守“红色初心”通信使命,扎实履行央企“三个责任”,克服困难,加速推进5G网络建设。在新冠肺炎疫情期,天津移动按照“分级、分区、分步”的施工方式,小步快跑加快5G基站的复工复产建设。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提前一个月完成年度建设目标。同时创造了72小时抢建开通天津“小汤山”医院5G基站、覆盖三所新冠肺炎定点诊治医院的建设纪录,彰显了讲政治、顾大局、负责任的央企形象。

天津移动以争创全国5G建设优秀示范城市为目标,在公司内部抽调骨干力量,组成经验丰富的5G党员突击队。队员们奋战在天津各个区域的无线站点,确保5G建设任务顺利完成。截至目前,天津移动5G网络已实现城区的连续优质覆盖以及重点乡镇区域的有效覆盖,着力打造海河观光带、梅江会展中心、友谊路沿线等精品区域的热点覆盖。天津移动利用5G低时延、大带宽的特性,在天津港实现远程操控集装箱,在空中客车实现飞机组装的全面监控技术创新,荣成钢铁等一批大企业的B2B业务也在顺利推进中。5G的大规模建设为推动我市工业、旅游、文化、卫生、教育及各个产业进一步升级奠定了数字化的网络基础。

据悉,天津移动在我市的5G用户数已突破130万,5G应用已经迅速融入天津百姓的日常生活,为天津人民带来了更加便捷、高效、快速的网络体验。

即将进入2021年,天津移动将进一步加大建设和优化5G网络,确保5G网络覆盖优质、感知良好。天津移动下一步继续发挥5G网络的海量连接、大带宽与低时延特性,全面推行落地5G行业应用,为天津的经济建设发展和津门百姓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持续贡献通信力量。(通讯员:冯蕾、孙琳、孔令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