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满血输出4K 120Hz?PS5的HDMI2.1接口缩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20-11-27 09:33:38

内容提要:理论上,HDMI2.1的带宽是48Gbps,不过近期却有人爆料索尼PS5的HDMI2.1接口带宽缩水了近三分之一

今年的两款次世代主机Xbox Series X以及PS5都能够输出4K 120Hz,为了支撑高分辨率高刷新率的游戏画面,两款主机也都配备了新的HDMI2.1接口。理论上,HDMI2.1的带宽是48Gbps,不过近期却有人爆料索尼PS5的HDMI2.1接口带宽缩水了近三分之一。

据HDTVTest发烧友Vincent Teoh实测发现(电视机是LG 48寸CX),PS5的HDMI 2.1输出带宽被限制在了32Gbps。相较之下,Xbox Series X稍微好点,能到40Gbps。这意味着,两款主机在开启4K 120Hz模式后,PS5仅能呈现YUV 4:2:2色彩编码采样的图像,XSX则是4:4:4,画面表现更优。

当然尽管带宽缩水,无法满血输出4K 120Hz,但是PS5还是支持想可变刷新率(VRR)等HDMI2.1的新功能。

目前还不清楚PS5的HDMI2.1带宽限制是硬件方面的原因还是驱动等软件方面的原因,如果是驱动等软件的问题,希望索尼可以尽快更新修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