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世代游戏主机发售想尝鲜?四大理由劝退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20-11-19 13:48:00

天津北方网讯:对于每一位游戏玩家来说,11月令人充满期待,因为索尼Playstation 5(以下简称“PS5”)和微软Xbox Series X(以下简称“XSX”)次世代主机终于正式发售,无论是老玩家还是新入坑主机游戏的年轻玩家都又一次见证了游戏主机行业的世代更迭。

想要抢先买到次世代主机并不容易,尤其是在次世代主机刚发售的一段时间里,受到货源影响,难免会有商家借机炒高价,想尝鲜购买到PS5或者XSX都要多花不少钱。如果你不是游戏主播或者游戏行业相关人士,没有必要在这个阶段买入,当然,如果你是不差钱的小伙伴,也可以忽略这些因素,买就是了。

对于大多数玩家,或者是想在本世代入坑主机游戏的新玩家,笔者都有四条建议劝退你的尝鲜想法:

一、贵!首发阶段货源紧缺,商家炒高价

如果你有关注次世代主机发售,相信已经看到不少游戏媒体对PS5、XSX首发情况的报道,由于需求量大、货源紧缺,索尼PS5甚至采用线上摇号预定的方式,即便是备货相对充足的微软XSX也在海外电商平台出现缺货。缺货原因一方面是疫情影响下产能不足,其次是除了玩家预定购买,还有大量黄牛党也通过各种手段获得大批订单。

由于种种原因,中国大陆地区并没有首发国行版PS5和XSX,所以很多玩家只能选择自行海淘或者在电玩商家处购买。海淘产生的额外费用在于运费和税费,选择海淘这种方式就要和全球玩家、黄牛党一起抢购,难度也不低,但是买到就是赚到。

PS5价格被炒高太多
XSX价格略低,但也高出定价不少

从国内电玩商家处购买,其实就相当于从黄牛党手中买入,现在是盈利高点,他们自然要高价卖出收割一波,在笔者写稿时,某宝PS5的价格有所降低,低则7000多,高则8000多,对于官方定价499.99美元(约合人民币3282元人民币)的PS5(光驱版)来说,溢价确实非常高了,售价499美元的微软XSX现货也要6000元左右。

二、坏!次世代主机首发品控成问题

次世代主机和其他数码产品首发时一样,首批产品可能会在发售后陆续爆出各种各样的品控问题。目前,有网友在微博爆料称PS5部分首发机型出现花屏问题,严重影响正常游玩,还有PS5预览机出现存储重建导致机器变砖的问题。诸如此类的问题,对于身在国外的玩家来说还可以寻求官方渠道解决,但是对于国内玩家,一旦出现这类严重故障短期内几乎是求助无门的,这也是不推荐普通玩家尝鲜购买的重要原因。

PS5花屏问题频发

PS5出现变砖可能

三、少!次世代首发游戏阵容缺乏吸引力

无论是PS5还是XSX,目前的首发游戏阵容都缺乏足够的吸引力。先说说微软XSX,尽管XSX性能强大,但是由于《光环》新作的翻车,缺席首发阵容,导致首发独占游戏没有了拳头产品,吸引力骤降,此外,XSX平台的独占游戏往往都会登陆PC平台,如果你家里的PC性能还不错,那么也不用太过眼馋,等一等总会玩的到。再看PS5的首发阵容,《恶魔之魂 重制版》和《漫威蜘蛛侠:迈尔斯》算是独占大作,但是前者只是冷饭重制,后者游戏体量不足,只能算是大型资料片,所以真正次世代的全新独占作品也没有真正亮相。

《恶魔之魂 重制版》和《漫威蜘蛛侠:迈尔斯》为PS独占游戏,前者仅有PS5版,后者还提供PS4版本

网友恶搞《光环:无限》截图,吐槽微软次世代护航大作拉胯的宣传演示

次世代独占游戏数量少,跨世代游戏撑场面,如果你有PS4或者Xbox One也不用担心短期内没有游戏大作可玩,毕竟世代更迭也需要时间来完成,连索尼官方都说要至少3年,作为玩家不用太急于换代。

四、等!国行次世代主机在路上

尽管存在诸多不确定性,但是国行主机曾经凭借更低廉的价格,可以享受官方售后维修服务的优势吸引了不少新老玩家的支持。从索尼Playstation中国官网上架PS5页面来看,国行PS5的到来似乎也在安排之中,相信微软XSX也在同样计划着国行版,国行主机的出现势必会影响到海外版在市场中的价格,笔者希望国行主机至少能维持现状,这样还具备一定的竞争力,否则将会面临和国行Switch一样的尴尬处境。

Playstation中国上架PS5官方页面

综合笔者提到的四个因素,你是否还有尝鲜购买次世代主机的念头呢?笔者认为在1-2年后购买比较合适,那时候价格基本趋于稳定,独占和跨平台次世代游戏大作也陆续推出,不用担心买到次世代主机还在玩上世代游戏的情况。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