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物流积极回应昆山法院有关安全生产司法建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 2020-11-05 13:11:49

  今年9月,昆山法院向京东物流旗下企业江苏京迅递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迅递)送达司法建议,要求企业在经营中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保障从业者合法权益,近日该公司积极回函,并制定了一系列具体整改措施。

  据了解,2020年4月,昆山法院花桥人民法庭审理了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件,劳务派遣人员吴某某在昆山市花桥京东物流园区内,操作叉车进入王某某驾驶的货车车厢搬运货物时,因现场无人指挥,王某某误以为货已卸完突然发动车辆,导致吴某某及叉车从货车车厢内跌落,吴某某腿部被叉车压致粉碎性骨折。经治疗,吴某某花去医疗费10万余元,因该事故不属于交通事故第三者责任险赔偿范围,在货车驾驶员无经济赔偿能力时,此类人身损害赔偿纠纷极易对双方当事人带来较为严重的后果。

  “在案件审理的过程中,经现场调查,发现该物流园区装卸现场作业环境存在安全隐患、运输资质审核不严、内部安全管理存在漏洞、事故发生后的纠纷处置程序缺失等问题。”办案法官何跃武介绍,他在案件审结后经过充分调研,形成相应司法建议后便前往该公司送达,并通过召开座谈会的方式明确提出了整改意见。

  京迅递公司在接到司法建议后,及时召开会议进行研究,并组织相关部门与人员认真讨论学习。随后对物流园内的装卸现场进行了流程改造,各仓库成立安全委员会,定期开展巡检,严格要求园区内人员遵守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并对安全事故处理标准进行了优化,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司法建议并不是简单的对有关单位‘揭短找茬’,而是为现实问题‘把脉开方’,帮助被建议对象科学决策、完善管理、消除隐患、规范行为,可以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矛盾纠纷,压降法院案件数量,对法院自身也具有现实意义。”昆山法院党组成员罗伟说:“今年以来,我院积极延伸审判职能,已累计发送安全生产领域的司法建议7件,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蔡磊)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